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时刻做检讨!不做注会备考路上这6类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路上,有学霸,有学渣,有“笨鸟”,有“龟兔赛跑”型考生......不管你是那种考生,高顿网校小编觉得大家最不应该做的考生应该是下面的6种考生。

  “白天黑夜颠倒”型考生

  注册会计师考试中有很多考生是夜猫子,越是到了晚上精神越是好,相反的,到了白天的时候也就萎靡不振了。这类群体的考生,需要检讨了,看似你平时花的备考时间和大家一样多,但是,你要知道,考试时间是安排在白天的。如果你的精神状态不能快速调整过来,那么你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失败中了。而且熬夜成为了常态,不仅精神状态不好,还会影响身体和饮食,等不到考试,你就会看见医院的大门向你招手。

  “手机患者”型考生

  不是因为多么的喜欢刷朋友圈、刷微博、刷空间,也不是有很多朋友在和你聊天,但就是一会不看手机就没有了安全感。这类考生对手机的依赖症和自我管控力真的很差。试想,自离不开手机,那么又如何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注会备考中呢?

  “手机患者”型考生除了要减少对手机的关注,还可以加强对手机使用的转换。现在手机软件的应用很广泛了,喜欢拿着手机的考生下载一个CPA题库,一旦想看手机了,就去刷几道题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吗?

  “拖延症患者”型考生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有了“拖延症”,慢慢来还有时间,不等到最后时刻绝对不想着提前做好,各种各样的理由,结果其实还是躲不掉的。总是想着太累了要不要给自己放放假,等放完假再做也不迟,其实呢放完假之后发现效率也没有提高多少,很多很多的时间都用来做计划用来想了,实际行动是一点也没付出,所以说收获小也是自然而然的。

  “臆想”型考生

  “我要每天五点起床复习,每天十二点睡觉,一定考出注会!”“为什么我学了那么久还是错了那么多题,我比不上别人,我不该考注会!”整天纠结在自己的臆想中,惶惶不可终日。这类考生也要当心了,想太多浪费的不仅是时间,还会造成能致人崩溃的精神压力。有那么多心力不妨投入到学习中,或者畅想自己成功后的美好未来,会让你学习更有动力的。

  “玻璃心”型考生

  拥有一颗玻璃心的人,比别人更容易感知到困难的存在。甚至别人的一个很小的无心之举,也有可能被拿来无限放大,成为逾越不了的障碍,给心情蒙上阴影,影响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这无异于自讨苦吃。注册会计师考试路上节奏紧迫,复习压力大,如果把时间都浪费在了无谓的烦恼中,不仅过程难熬,也很难走到最后。

  “蛇精病”型考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神经病"就变成了"蛇精病",小伙伴们常用它来调侃那些脑构造奇特,不按常理出牌的人。诚然,不否认蛇精病中有天才存在,但那只是极少数,大部分蛇精病小伙伴属于意志力不坚定、没有主见、想一出是一出的人,这种人很难将精力完全集中在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上。

  注册会计师考生中,除了学霸型考生最易成功,剩下的就是勤奋的考生了,而上面的这些考生,真的需要警惕了。

  ▎申明:本文由carr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