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这些《会计》学习方法,帮你拿下注会第一步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十之八九的考生会先选择《会计》,主要是因为《会计》在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占据着地基的地位。学好《会计》,学习其他科目的时候就能省下很多的力气。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大家顺利拿下《会计》呢?赶紧跟高顿网校小编来看看。

  《会计》到底是个啥样的科目?

  1、它是一门基础性科目。注会是高楼,会计是基础,因为不管是会计还是审计工作都是围绕企业会计工作展开的,因此会计有如注会的门户一样,战略地位极为重要。

  2、它是一门理解性科目。会计学习要注重理解。总在说理解,但是大家贯彻地并不是很好,一方面和学习态度有关系,另外是跟学习意识有关系。

  3、它是一门注会发散性科目。会计的学习能够有效发散学习思维,影响到其他科目的学习,因为不管是审计还是财管都是围绕会计学科展开的。

  揭开了《会计》科目神秘的面纱,快看看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将它击破吧。

  切忌舍本逐末

  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每年都会顺应政策法规变化,进行相应的修改。每年的考试大纲中中注协都会对每个科目的考试目标、考试内容和能力等级进行明确的说明,所以,大家就跟着大纲来把握重点部分准没有错。一般而言,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是相当重视基础知识的理解和复习的,例如,2015年的单选题占了24分,多选题20分,在客观题中,基础知识占了很大一部分。《会计》科目备考,切忌舍本逐末。

  反复理解记忆难点

  2016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的教材有598页,而从报名到考试仅仅有半年的时间,再加上其他的科目,备考时间是比较紧的。但也要一步步来进行复习,会计是比较难的科目,在听注册会计师培训课件时,要集中注意力,加强对知识点的理解。遇到不会的知识点,可以反复多看几次注册会计师培训课件,为防止过快遗忘,建议每周进行一次知识回顾复习。

  一举拿下重点章节

  相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其他科目来说,注会《会计》科目的重点相对来说是比较突出的。在基础阶段复习过程中,除了全面的进行理解外,要关注重点章节,比方说“金融资产”、“所得税”、“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和“合并财务报表”等。对于每年的客观题来说,考点的覆盖面是比较广的,而主观题主要是知识之间的联系和综合应用。

  加强对知识点的练习

  考注会的小伙伴们,除了听课,还要加强对知识点的练习。只有练习才能检验学习的效果,高顿网校针对不同的复习阶段都为广大考生量身定制了相关的考试计划以及CPA题库模考板块。考生们可以根据复习阶段以及复习场所的不同选择相应的练习。

  ▎申明:本文由carr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