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期1年的互联网金融围剿战,开打?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4月14日,国务院联合14部委召开会议,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活动,意在将互联网金融拉回正常的轨道。

  4月24日,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参加“中国金融论坛·2016钱塘峰会”时,提出中国金融改革的着力点之一,是构筑更加有力有效的国家金融安全网,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积极化解系统性风险隐患。

  互联网金融,金融风险,风险控制政策,政策围剿等近期成为热词。面对P2P等互联网金融新业态可能引发的金融海啸的担忧,效率与风险之间的平衡再次成为讨论的热点。

  为期一年的监管围剿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出事的P2P,到底打着金融旗号的幌子,还是我们在金融创新的过程中必须付出的代价?

  互联网金融只有P2P吗?

  这个跨界的新宠儿,在金融市场上,为资产最优配置提供了新的渠道和手段。互联网金融,给传统金融输送了新鲜的血液,帮助不少传统企业重新焕发生机,也大大提升了金融的服务效率,降低了金融的服务成本。

  但我们充分挖掘互金巨大潜力的同时,先尝到了盲目追求效率扩张的苦果:出事的P2P平台,非法集资,金融诈骗,违法建资金池等。

  这个行业追求效率,到了一种野蛮而痴狂的程度,平台的数量如细胞分裂般增长,吸纳的资金也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终于埋下了风险的黑洞,并集中爆发。

  监管层也不是没有看到这波凶猛到随时都会失控的势头,于是出台了诸多指导意见,促进互金的健康发展,甚至用“十二条军规”划定行业的经营红线。

  政策从发酵到出台,再到执行至真正发挥威力,需要一个过程。因此,互金如同一匹受惊的野马,虽然缰绳有所收紧,但由于惯性的原因,短期内仍然停不下来。

  多位互金的业内人士指出,出事儿的P2P平台,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金融,更多是打着互金旗号的民间非法集资。它们与整个行业的大方向发展,是不相一致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