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起来吐槽,谁的会计实习不委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对于大部分会计专业的大学生来说,职场不仅意味着自己进入了新的人生阶段、变得更加独立、是个大人了,同时也代表着自己可以正式接触专业相关的内容了。会计专业或想要往会计方向发展的人都知道,没有实际经验的会计人都是“纸老虎”,要想成为人生赢家,必须要在项目中摸爬滚打。

  可是梦想很美好,现实太骨感,很多大学生刚进入会计岗位实习阶段就被现实泼了一盆又一盆冷水。这会计职场实习路可比自己以为的难走多了。

  Type1:满心委屈

  @芝麻

  实习第一天,我认了半天大家的杯子,了解每个人的口味,了解清洁工具摆放的位置。然后第二天开始给整个办公室做清洁、洗杯子、泡茶、冲咖啡。如今我已经实习两个礼拜了,我打扫卫生和端茶倒水的水平直线上升。但是我是来实习做会计的!

  @天真家的无邪

  还记得第一天去实习的时候,特意穿上了窄裙和小西装,打扮得干干净净,让自己看起来更加贴合会计的形象。没想到这样精心的打扮,最后却做了一整天的搬运工,踩着高跟鞋上上下下跑,到了吃饭的时间我还在整理一堆废报纸,晚上回家后觉得委屈极了,哭了快半个小时。

  @littlequeen

  我实习去的是一家企业的财务部,做的是会计岗位。可是事实上我每天都坐在那儿录入账本,原始凭证一张张地录入到电脑的Excel表格中,这么循环往复了一个多月,别说学到什么经验了,连工作内容都没变过,没人管、没工资,感觉憋屈极了。如果下个月还是这样的话,我真不想继续了。

  Type2:自得其乐

  @老姑

  还记得刚去实习的时候,什么事都很新鲜,醒过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处于亢奋状态。实习的会计师事务所离自己家比较远,所以一大早坐公交车去。一个小时的车程非常拥挤,也很热,但是完全抵挡不住我“长大了”的心情,下车后匆匆买了早饭吃掉赶去上班。这一天一点事情都没有做,主要是熟悉环境、了解规章制度,跟着带教师傅跑前跑后,以适应工作的状态。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