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融硕士的选择:USCPA,更需要的是坚持与自信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因为需要,所以选择

  目前正在美国当地一家传统进出口公司做会计的Vivian选择USCPA的原因非常直接,在她看来,会计这个专业和证书在美国求职的机会更多,加上当时恰好有同学也在学习USCPA,她通过网络查询了一番资料后,起了学习的心思。但是接下来她就面临了第一个问题——学分。

  由于USCPA的报名需要考生在会计专业的学分到达一定的标准,而在国内读理工科、在美国修金融的Vivian显然并不满足这一要求,为此她找到了高顿财经。“我从网上查到,只有高顿考虑到了这一点,可以为我这类学分不达标的考生提供相应的服务,我觉得这很周到。”由于这种独一无二的“周到”,Vivian选择了高顿的课程,开始了自己USCPA的学习时光。

  一波三折,“通关”成功

  正式学习USCPA是2014年,按照从最难的科目开始的顺序,Vivian首先从会计(FAR)着手,学习、复习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后投入了考试。但是第一次的考试她并没有通过,面对首战失利,Vivian选择了继续,成功在第二次通过了这一科目。

  有了这一次的成功,后续的AUD和BEC也考得很顺利,凭借几个星期的学习与复习之后便一次通过了。本以为这种顺利会一直持续下去,但是谁知在最后REG一科上,Vivian又一次“被挂”了。

  那一段时间,Vivian正在忙着找工作,本来就非常忙碌,可以分配给学习的时间自然直线下降,为此她索性放下了学习,全身心投入到求职中去。在经过了求职和工作适应期的兵荒马乱之后,恰好USCPA的考试期限将至,Vivian再次拿起了书本,在工作之余重新复习起REG,赶在了最后的时刻考过了第四科,完成了USCPA全科通关。

  学习考试,无非坚持与心态

  说起自己八个月通关的秘诀,Vivian将其分为了两个方面——前期学习复习以及考试现场的发挥。

  在学习复习阶段,Vivian全身心扑在知识点和习题上。她回忆说自己考前三门时还不需要工作,所以基本上一天十二个小时都被用来看视频、记知识点、做题。她习惯将一个章节的知识点都过一遍之后,刷完一套题,再根据自己薄弱的地方进行复习、整理、总结。而即便学习最后一科的时候已经没有大量的时间用来学习,她也会利用每天下班后的时间保持学习的态度与习惯,免得自己懈怠、拖延。

  到考试现场时,Vivian认为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即便看到很多不会的题也要一道道做下去,万一你最后考过了呢?”她总结自己几次考试时的状态,看到题目的时候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做,可还是咬着牙逐一完成,也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总之完成了这个过程,就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努力过了,才不会觉得可惜。正是这种乐观的心态,让她即便经历了两次滑铁卢,也始终保持相对的高效通过了四科考试,完成了USCPA的挑战。

  如今,距离考试已经过了小半年的时间,提起USCPA时Vivian依旧有所感悟,且不说这一张资格证书在美国当地具有怎样的行业地位,单论它所涵盖的知识,就令Vivian受益匪浅,好比她当初一考再考的REG,其所包含的各类税法、报税知识,为她现在的工作提供了不小的便利。可以说,这一段学习考试的经历,不单单只是证书而已,更是为她在会计行业路上提供了颇有实用价值的助力

  ▎本文作者Esther,来源高顿财经AICPA。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AICPA”(gaodunaicpa),让我们一起学习AICPA,了解美国文化,获取最新信息。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