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夯实基础!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高频考点解析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距离9月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也就只有4个多月的备考时间,在现阶段的备考中,大家需要把重点及注意力用在夯实基础上面,先把零散的知识点学好,到后面的阶段才能从宏观上把控经济法的整体框架,理清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系,做好归纳总结。基础阶段大家需要多了解一下各个章节的高频考点,学起来才有方向。

  1、浮动抵押能否对抗第三人

  【说明】是否可以对抗第三人,关键看浮动抵押财产是否确定。在抵押财产确定前(具体数额、种类到底是多少),是允许正常经营活动的,此时财产是浮动的,只要合理支付价款并缺的抵押财产即可,而不考虑第三人是否善意恶意的问题;而一旦抵押财产确定了,此时再出售那么就会侵害到抵押权人的利益,所以此时是不能对抗善意第三人。

  【提示】特别注意可以成立浮动抵押的主体,是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者;即主体是特定的人群。

  为帮助2016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生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高顿网校为各类不同基础的考生推出了上财名师系列的辅导课程,帮助大家抓好基础,理解考试重难点。

  2、合同转让

  基础阶段不仅仅是夯实基础的最佳时刻也是大家查漏补缺的好时机,高顿名师建议大家在学习完当天的基础课程后,及时利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的习题来加强理解记忆。

  3、担保合同的效力

 

  4、抗辩权

  正确区分抗辩权,关键看是否存在先后履行顺序,如果不存在先后履行顺序,则是同时履行抗辩权;如果涉及到先后履行顺序,则需要进一步看是谁在抗辩,是先履行一方,还是后履行一方。

  5、适用买卖合同

  看了上面这么多的考点,你是否对参加9月的考试更加有信心了呢?考点也要及时巩固,不要等到遗忘到差不多的时候再来补,浪费大把的备考时间,小编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善待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