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挂模式开启!提高会从记忆力的5种方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是会计行业的敲门砖,从考试的难易程度上来说,它是最简单的,不要想着各门科目有多深奥,高顿网校小编为你总结一句话,会从考试全靠记忆。那么,我们如何提升自己的记忆力呢?

  多动脑,勤思考

  我们常说,脑子越动越灵活。大脑的反映都是靠练出来的。你天天对着一个事物看,大脑的反映就是这一个事物,你多看一点事物,那么,大脑也能快速的反映出你想要的事物轮廓,对会计从业的知识点也是这个道理。当然,我们要的并不是光看知识点,真正要做的是记忆。当你复习完一个章节的内容时,合上书本细细咀嚼消化,使之成为自己的。

  多动脑,勤思考。还表现在做题上,大家做过的试题不是就放在旁边上就行了,你要把没有掌握的内容,解题思路,解题方法统统收为己有。思考的愈多大脑的潜能就会被释放出来更多,记起东西来也会更有效率,而且还不容易忘。通过做题训练记忆力,你不妨搭配会计从业题库,做完一道题就有一道详细的答案解析,针对性地做题是对大脑最好的训练。

  放松大脑,后劲勃发

  充足的休息和放松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在疲惫的状态下重新充满活力。就像是一个疲惫的人需要充足的睡眠来恢复精力一样,我们在结束一天的复习之后也需要让我们的脑子充分的休息一下,第二天才能以更强的记忆力记住更多的东西。所以,当我们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看进去的内容记也记不住的时候,那就要注意了,因为我们的大脑在向我们提出警告,这时候我们就要进行适当地休息,放松身体的时候也是在放松大脑。

  体育锻炼,焕发活力

  多进行体育锻炼也是增强记忆力的一个好方法。我们在运动的同时,大脑也会跟着我们的身体一起运动,热身的同时也能让我们的大脑一起焕发活力。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够帮助我们让大脑保持灵活,通过训练大脑对身体的控制能力来挖掘大脑的潜能。

  补脑食物也增强记忆力

  除了尽量锻炼大脑的各种能力挖掘潜能之外,多吃补脑的食物也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像是核桃、杏仁、花生等坚果类食物都是补脑的食物,除此之外,蓝莓、草莓等有色水果也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

  掌握记忆法,记忆更轻松

  小伙伴们在平时生活中要多训练自己的大脑,也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大脑,这样才能拥有更好的记忆力。除了上面的方法,运用一些记忆法也能加强记忆,大家不妨试试。

  (1)规律记忆法

  在记住了基本的名词、术语和概念之后,大家就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考试出题规律上来了。

  (2)化整为零记忆法

  化整为零记忆法的根据就是整体由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要素、环节构成的。

  (3)五官并用记忆法

  利用图表和文字结合的记忆方式来学习,同时调动自己的感官,让左右脑同时开工,学习效率倍升。

  (4)结构体系记忆法

  首先要了解清楚知识的主干部分,再根据知识间内在的逻辑关系把分支内容串联在主干之上,抓住主干顺序记忆分支内容。

  ▎申明:本文由carr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