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常考知识点汇总(附经典易错题详解)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科目,考试内容全面,不仅包括经济学知识,还包括市场营销、企业战略管理、风险管理等等知识;联系实际性强,对考生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每部分内容深度并不是很深。为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高顿网校小编将其常考知识点进行了汇总,附经典易错题及名师点评。

  知识点:产品策略

  【例题·多选】企业可选择的产品组合策略类型包括( )。

  A.扩大产品组合

  B.缩减产品组合

  C.产品延伸

  D.开发标准化产品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产品策略。企业在调整和优化产品组合时,依据情况的不同,可选择如下策略:第一,扩大产品组合;第二,缩减产品组合;第三,产品延伸。

  【名师点评】这道题考核的是大家对教材内容的背诵。平时学习的过程中可能大家重点都在理解上,背诵的比较少,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希望大家在考前1-2个月之间下功夫背诵一下重点内容。

  知识点:通用矩阵

  【例题·多选】通用矩阵,又称行业吸引力矩阵,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设计的一种投资组合分析方法。关于通用矩阵正确的表述有( )。

  A.通用矩阵的纵轴用多个指标反映产业吸引力,横轴用多个指标反映企业竞争地位

  B.产业吸引力和竞争地位的值决定着企业某项业务在矩阵上的位置

  C.处于对角线三个方格的业务,应采取维持或有选择地发展的战略,保护原有的发展规模,同时调整其发展方向

  D.通用矩阵经常用于多元化业务类型较多的大公司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通用矩阵。通用矩阵分划较细,对于多元化业务类型较多的大公司必要性不大,且需要更多数据,方法比较繁杂。选项D错误。

  【名师点评】本题考核的是通用矩阵的细小知识点。针对这样的题目,建议战略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多看书,多浏览教材上细小的知识点,以防考试出现这样的比较偏的知识,其实这道题并不是很难,主要考查的就是大家阅读是否细心。

  各位考生在备考《财务成本管理》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知识点及题型,知识点不是光靠记忆的,应该多做题以加深知识的巩固,所以,大家可以多刷CPA题库,既能提前熟悉机考环境,也能过针对性地讲解、训练、答疑、模考,对学习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帮助考生全面提升备考效果。

  知识点:战略变革的模式

  【例题·单选】当管理层的作用是主动的,而变革的性质是渐变性的,该种变革是( )。

  A. 协调的变革

  B. 计划的变革

  C. 被动接受的变革

  D. 被迫进行的变革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战略变革的模式。当管理层的作用是主动的,而变革的性质是渐变性的,该种变革是一个协调的变革。

  【名师点评】本题考核战略变革的模式。战略变革的模式分为协调、计划、接受和迫使。这四种模式可以结合教材的图来记忆,内容并不难,只要大家理解一下,下功夫记忆一下就不会有问题。

  知识点:战略变革的模式

  【例题·单选】当变革的性质是渐变性的,而管理层的作用是主动的,该种变革是( )。

  A. 被迫进行的变革

  B. 计划的变革

  C. 协调的变革

  D. 被动接受的变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战略变革的模式,并不是很难,但是考生容易混淆。当变革的性质是渐变性的,而管理层的作用是主动的,该种变革即一个协调的变革。

  【名师点评】考核战略变革的模式。战略变革的模式分为协调、计划、接受和迫使。这四种模式可以结合教材的图来记忆,内容并不难,只要大家理解一下,下功夫记忆一下就不会有问题。所以,在备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时,当大家碰上类似的知识点,一定要将各个类型分析清楚,找出他们的不同点,考试的时候才能轻松拿下该拿的分数。

  

 

  以上知识点都是《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常考知识点,掌握一个题型能举一反三,比同一个题型做上上百遍更加有效,大家平时备考也要将经典题型进行透彻分析,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2016就再也不用怕注会了!

  ▎申明:本文由carr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