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级会计职称冲刺复习到底怎么个冲刺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四月温暖舒适,没有烈日的炙烤,就这样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迎来了最紧张的冲刺阶段,如何短期高效又快速的提高分数?走出题海,收获证书?小编这里有一些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冲刺复习的建议,小伙伴们不妨尝试一下。

  

 

  一个月冲刺计划

  无规矩不成方圆,没计划怎么成功?在这个紧张的备考时刻,大家还是要跟着30天高频考点刷题特训班老师的复习走,那么你就是在计划之内。这个建议其实也是大多数同学的选择。但是,如果你有野心,想要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中不只正常发挥,还想要超越自我,那么你要有“B计划”!

  其实“B计划”就是你自己的复习计划。大家针对自己的实际水平、实际问题制定一套专属定制的计划。从自己欠缺的薄弱环节入手,一步一步是的为自己增加砝码。

  强有力的执行力

  既然有大计划和小计划两套计划,那么该如何执行呢?首先的一个总原则就是,小计划要在大计划之内,两套计划不能脱节,既要有交叉,又要是互补的关系。

  由于初级会计职称复习时间紧张,网课老师不会针对个别问题在课堂上花费太多时间,只能靠同学们课下思考、主动找答疑老师解决了。所以,小计划的执行要求同学们必须要主动、自觉,如果懒惰的话那么遗留的问题越多,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怎样让计划高效实施?

  1.基础知识不能丢

  高顿网校老师一直强调基础知识是考试的基石,也是初级会计职称复习阶段中耗时最长的。之所以耗时最长,除了基础知识很多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基础知识是贯穿在整个初级会计职称复习过程中的。而且,越是到了复习的最后阶段,基础知识越是不能丢。

  在初级会计职称冲刺复习阶段,如果出现了不能解决的题目或者错误的题目,除了要反思解题思路、解题方法之外,一定要反思基础知识的掌握、贯通和运用。

  2.实战训练提升快

  基础阶段复习的基础知识、强化阶段复习的专项训练都是为了夯实基础,到了冲刺阶段,是时候将之前积累的实力拉出来练练兵了。但是练兵并不意味着一味的刷高顿题库习题和做无纸化机考模拟试题,除了做题,及时地总结归纳问题、方法、技巧是实战训练提升的关键。

  冲刺阶段做题需要勤思考重理解,培养题感多归纳。花多少时间、做了多少题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是否已经掌握了知识。辛辛苦苦做一套试卷,却没有归纳总结,和没做并没有什么两样。做完题之后,静下心来思索解题思路和方法,会比一味地埋头苦练要强得多。

  临近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其实也没有太多时间做广泛的题目,所以一定要做精题,做有代表性的题目。解题方法非常重要,可以多看专门讲解方法的参考书,不同题型的解题方法,一定要归纳总结。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