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6大绝招助你取得好成绩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面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前,相信辅导班的老师都会谆谆告诫各位考生一条非常重要的答题方法——答题有先后,先易后难。这个方法是很多考生获得成功、出奇制胜的法宝。但是仅仅如此还不够,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如何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1、调整生物钟,做好考试准备

  科学研究表明大脑的兴奋期和抑制期是呈波浪形的,即一段时间的兴奋期之后,必然是相对的抑制期。但是这种情况对于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大家来说,显然不利于考试。

  因此,我们在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几天就应调整好作息时间,晚上早点睡觉,第二天早上早点起床,不要熬夜复习30天高频考点刷题特训班的课程内容,这样调节生物钟,让大脑的兴奋期与考试时间同步,这样提前进入了角色,有利于考试时发挥我们应有的水平。

  2、消除焦虑、集中精力

  考试时一旦怯场,就会面对试题头脑空空,平时熟悉的公式、定理也无法回忆起来,注意力也不能集中,心难以平静下来,时间一久就会更加紧张,形成恶性循环。这时要及时进行心理调节,使自己快速进入正常应考状态,可采用自我暗示法,给自己信心。然后不忙答题,先摸卷情,及时调整答题战略。

  3、两先两后,合理安排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解题时高顿网校小编建议大家注意两先两后的安排:先易后难。先把会做的题目做完,等有时间再来做不会的题目,不要被一道题卡死就放弃后面题目;先熟后生,通览全卷,大家可以先把自己觉得熟悉的试题答完再来做自己的比较生疏的试题。冷静思考,变生为熟,或转化为熟悉的题型。总之要记住一句名言:“我易人易,我不大意;我难人难,我不畏难”。

  4、一慢一快,慢中求快

  一慢一快,指的是审题要慢要细,做题要快。当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后,答题时速度应快。答题速度应快,不可慢吞吞的。

  5、分段得分,每分必争

  同一道题目,有人理解得深,解决得多,有人理解得浅,解决得少。把自己觉得能得分的一些会计分录写出来,还有一点千万不要把答案写在草稿纸上,考试全程机考,一定要录入电脑才能有效。大家平时可以多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来训练自己的答题速度。

  6、立足一次成功,重视检查环节

  答题过程中,尽量立足于一次成功,不出差错。但百密不免一疏。根据以往的考试情况,两门科目的考试时间还是充裕的,我们切不可匆忙交卷,而应作耐心的复查。

  解题时间比较紧张,因此要一次找到正确答案,将模棱两可的及未做的题目在最后的检查阶段要进行仔细检查、作答,特别是单选题和多选题不要留空白。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