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注会专业阶段考试详细学习计划表及六科复习方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距离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还有六个月左右,即28周左右,看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很多考生对自己信心不足,不知道每门功课有什么特点,该从哪里着手,时间怎么安排等等,高顿网校小编觉得,不管各位考生现在备考已经进行到了哪个阶段,现阶段都应该调整一下自己的学习计划,以便达到最好的复习效果。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学习计划表

  专业六科复习全攻略

  《财务成本管理》:公式多,字母符号难记忆,遗忘率特别高

  应对策略:通过做练习来记忆公式。通过这种方式不但可以记住公式,并且可以灵活运用公式。高顿题库注会模考系统里免费试题,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刷几道,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

  《经济法》:需要超强记忆力,知识点容易混淆

  应对策略:通过多总结来加深记忆力。同类知识点可以放在一起进行比较,类比学习,比如整本书介绍的关于董事会的地方有哪些,发生在股东大会上的故事有哪些,又有哪些地方容易混淆大家都可以放在一起进行总结。

  《审计》:理论和操作性强

  应对策略:构建审计框架,培养审计思维。

  审计可以说是注会六座大山中最难攀登的一座。不过,在硬也有缺陷,再强也有弱点,而审计的突破口就是要有一个审计思路。怎么培养审计思路?你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注册会计师,你去一家公司做审计。首先,要做的是了解这家公司的环境,即内部控制,看看它的内部控制怎么样,会不会有舞弊的可能,看过环境后就要确定审计重点。主要就是制定审计计划,安排审计的程序,获取审计证据,得出计结论。最后,就是运用填充法,填充步骤中的具体知识点。

  《税法》:各个税种联系紧密,做起题来容易混乱

  应对策略:熟练掌握各个税法要素。如何熟练掌握,需要我们自己动手去总结。我们可以按照纳税人,征收范围,税目,税率,纳税时间,纳税地点,计税依据对各大税种进行全面总结,纵向比较;此外就是多做练习,加深记忆。

  《会计》:会计主次分明,分录较多,难点突出

  应对策略:分清主次,把握基础。基础知识我们一定要掌握,而像合并会计报表之类的难点我们可以暂且放一放。基础类的我们要熟练掌握该章节可能涉及的业务,以及该业务的发生可能涉及哪些会计分录,理解会计分录背后的意义,从而做出正确的会计处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强大的文字功底和判断分析能力

  应对策略:多做多读多思考,阅读文字找考点。公司战略与风险需要我们具有强大的筛选能力,大家都知道,试题的条件很多,有用的也很多,但是要有针对性,根据问题甄别条件,这就要大家多看多思考,提升阅读分析的能力,在阅读中找出考点、发掘知识点。

  ▎申明:本文由carr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