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初级会计职称备考:“粗心”不治 悔之晚矣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这道题我会做,就是当时太粗心”,现在的备考时间已经只剩一个多月了,如果你还在为自己找借口,拿粗心当挡箭牌,够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你是没法过了,还是趁早放弃吧!这个“粗心”问题,真的只是粗心这么简单吗?其实不然,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相信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后会有所感悟。

  我们常常认为,平时做过的,考试就能做出来,其实事实不是这样的,为什么呢?

  1、做题的熟练度不够

  所谓熟练度,可以想象如果平时经常做计算类的工作,可能做的又快又准;如果平时疏于做简单计算的人,可能又慢又错误百出。

  解决方法:在最后的备考阶段,大家要多做做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的试题。一道题目,反复接触至少要六次以上,每次做题都要认真思考不要因为题目简单就一笔带过,相信每次的思考都会该你带来新的收获。最好做到举一反三,这样才会在考试中能做对。

  2、基本概念没有弄清楚

  还有一些题目,考生们认为自己是会做的,因为平时做对过,只是一考试就错了。但很可能是他们只看过1-2次,在脑海里只记下了一个模糊的概念,但是概念的细节到底是什么?之间的关联是什么?可以有哪些变化?并不是十分清楚。在考试有时间限制和压力的情况下,再加上紧张本来的模糊概念很可能全部记不起来,就算记起来了也很可能是错误和疏漏的。

  所以,高顿网校会计职称研究中心的专家建议大家平时做模拟训练的时候要及时订正,对这一类的考题要融会贯通,不妨再变形或者深究一下,举一反三,这时会发现自己又疑惑或者糊涂了。所以,学过并不等于是学会,更不等于融会贯通。

  解决方法:试着去讲解题目,如果做到能讲解题目,表示确实理解了。通常在讲解过程中,也会不断发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这也是教学相长的意思。学然后知其不足,教然后知其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再一个就是把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或是教材这部分的内容在进行回顾,加深理解。

  3、做题的准确率不高

  如果平时做初级会计职称考题时力求“一遍做对”,“每遍都提升”,关键时刻才有可能一次做对。这需要用心投入和沉稳,还需要刻意自我要求,反复多次后才能成为本能。如果做错了,觉得“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常常会造成多次也无法做到比较好的状态。另外,准确率还和“做题量”以及“题目类型”有关。

  所以,平时就要好好练习,提高正确率,降低错误率。因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题目的类型更加宽泛和变化多端,如果不能随机应变,那么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解决方法:每次做题都认真对待,提高准确率,争取会的做题,建立错题本。还要认真分析错题的错因及写下错题反思。

  放弃“粗心”这个观点之后我们才有可能认真查找原因,时间所剩不多,在短期内想获得最大的提升,决不仅仅是成绩,还包括审视问题的角度,解决问题的策略,行动力,意志力等等。

  最后,小编相信大家的都能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丢掉“粗心”的坏毛病,胜利已经在前方等着你,赶快奔跑吧!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