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CPA备考:避开这些前车之鉴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高顿网校】距离2016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越来越近了,相信大家已经进入了一个有序的复习阶段,但是在备考过程中,学会吸取前人失败经验是很重要的,从别人的经验教训里面,你有可能会看到备考过程中自己也在犯这些错误,避免这些,才能在未来的考场上顺利通过及格线。

  不重视客观题目

  客观题目虽然不是占了最多的分数,但是综合题目整体性较强,如果前面答题步骤有一步错误,后面的结果就会跟着错,所以分数也不是很容易全部得到,所以对客观题还是要重视起来,根据小编对网校一些通过的学员采访了解到,他们客观题答的好后面的主观题也不会太差。

  只重视教材知识,不做相应练习题

  教材中的知识很重要,这点不必多说,但是只看教材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结合一定的题目练习才能达到对知识点牢固记忆的目的,因为练习题会从多个角度对一个知识点进行考查,很能考验你对改知识的灵活掌握成度。关于这点大家要去高顿题库,多做一下里面的练习模拟题。

  考试过程中过于放松

  考场上不能过分紧张但是也不能过于放松,实践表明,考场如果太不专注分数一般不会太高,有些考生考完自我感觉良好,觉得应该能有高分,但是结果往往不尽人意,注册会计师考试是通过率很低的考试之一,所以考试的时候才需要更认真、仔细,过程中一定要对题目进行深读、精读、审题认真、对题目有一个完整的理解后才开始下笔答题。某个不起眼的次可能就是解题的关键,所以不要忽视。有些考生可能在考试之前做过很多练习,答题习惯可能形成了一种定式,但是要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能力,不能所有题目都生搬硬套。

  模拟成绩不能等同于考试成绩

  不少人知道考试通过与否在于正确率,但一到考场就蒙了,非答完不可。因此,在考试前应对考试的困难程度做好充分准备,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模拟题成绩高,就一定会考好。大家一定要记住:你所面对的考题,绝大多数都是你从没见过的,在考试中保持平稳的心态将有助于你顺利通过。

  过于相信别人的思路

  复习中遇到难题、不懂的地方向同学请教是必要的,但同学的回答必须有理有据,从书中可以找到出处或引申。

  不重视考试大纲新增的知识点

  新的考试大纲里面的新增的知识点一定要重视,大家不太关注新增内容也是有原因的,首先之前使用的辅导资料和练习题中涉及的新的知识内容比较少,复习的时候不知道如何从更深层次的地方着手,但是从往年的经验来看,这样极其容易在考试中丢分,而且如果当年对新增知识考试考查的话,题目一般不会太难,题型经常会以客观题、计算题为主,有时候,客观题做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考试的通过,所以新增内容大家要多以客观题的题型为复习重点。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咬咬牙,坚持到最后!小编相信大家一定能看到希望的曙光。

  ▎申明:本文由weil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