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注会应届考生的滚动式复习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作为一个财会专业应届生,我觉得大四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是最理想的时间。看了很多妈妈级考生、大龄考生、上班族考生们的心路历程,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所以,2015年我成为了一名注会应届考生。很辛运,我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备考,以及良好的学习环境,于是,我也很幸运地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要说我的经验,很简单,滚动式复习法,下面,让我来谈谈什么是滚动式复习法。

  第一轮

  我开始复习的时间比较早,大部门科目是在2015年的注册会计师培训课程的基础班刚更新完毕开始的。第一轮复习的时候考虑到先难后易以及相邻两年教材变化的程度,我是按会计、审计、财管、经济法、税法的顺序学习的。会计、审计、财管是注会最难的三科,所以复习的比较早,我听的2014年的基础班,经济法和税法我听的2015年的基础班。为了一次通关,除了整个复习过程看教材打基础,我便以讲义为主。最终通过了考试,我想这跟高顿网校老师的水平高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各科讲义基本上将所有的重点都标注出来了。

  第二轮

  第二轮复习就是看讲义加做题,第二轮的侧重点不再是老师引导思考,更加注重自己思考,每天多想想自己到底有没有理解。

  检验自己是否理解的最好方法就是做题。题目很多,做是做不完的,首先选择做什么习题。本来我是买了网上的预测题的,但是做起来觉得太难,而且考试也是在电脑上答题,我怕到时候不适应,于是就在高顿题库注会模考系统上进行练习,感觉还不错。

  我每看完一章讲义,先做涉及这一章的知识点的真题。真题的话不管选择题还是大题都要做,如果是不出大题的章节,我就只做了练习题里的选择题。财管由于我对自己比较自信,时间也比较紧,我只做了真题,没有做练习题,因为我觉得财管考来考去,把原理搞懂即可,真题是最经典的。所以如果六科里有哪一科自己是比较有信心的,可以相应的少在这一科分配时间。

  做题的时候一定要做完再对答案,不然就没有考验自己的意义。做错的题目用错题本记录下来,第三轮复习的时候可以只看错题,节省精力。对于错题一定要搞清楚为什么做错以及正确的思路,这时候高顿网上答疑功能就派上了用场。

  第三轮

  第三轮复习我重点看的是考大题的章节和自己没把握的章节以及第二轮复习做题过程中的错题,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考完试之后觉得这一轮复习一定要认真看考大题的章节,考税法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快考虚脱了,反应也变慢了,居然想不起来之前一直觉得比较不难的土地增值税的算法。因为一直觉得土地增值税不难,所以这一轮看的时候就是一扫而过,没有太在意,结果在考场上想不起来。

  第四轮

  第四轮以做模拟题为主。做模拟题是为了感受一下在既定时间内完成一份试卷的感觉,以及对整本教材知识点的把握能力。做完之后订正试卷,然后对于不熟悉的知识点再翻一翻讲义。每一科模拟题不必做太多,达到目的即可,根据自己做题的情况,做的比较好的两套即可,做的不好的做三四套,再返回去看讲义。

  基本到了这一步已经是十月份了,做完一套卷子加分析的时间基本上需要四个多小时,时间上不允许做很多套试题,我们也不需要那么多数量,重要的是能通过做题巩固自己的知识。需要知道的是模拟题难度一般大于真题,所以,不要因为自己错的题多就沮丧,失去信心。已经走到这一步,就坚持到底,结果也不是个定数。

  第五轮

  这一轮复习只需要一周的时间,这一周就用来回归真题,看近两三年的真题,揣摩可能出到的考点及出题方向,有时间的考生还可以将会计、审计、财管三科快速的浏览一遍教材,毕竟这三科难度比较大。

  ▎申明:本文由carr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