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cpa考试常见的六个误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正如火如荼地备考,有的考生可能还深埋在教材中,有的也许已经开始了题海战,不管你处在什么阶段,高顿网校小编都要提醒大家,不要走进下面六个备考常见误区。

  想当然,靠重点章节拿到60分

  也许有些考试你只在乎重点章节,你也许能够幸运的得到60分,但是注会考试只抓重点,不管细节是很难成功的。想要成绩能够达到60分,千万不可以只复习重点内容,因为注会考试的难度在于陷阱多,考题细。只抓重点内容很难形成解题思路,这样遇到题目变化的时候就束手无策了。你也不知道题目会出哪些边边角角的问题,所以绝对不能只认重点,不管其他章节。针对这个误区,你必须抓主干也要照顾细节,学会精细学习。

  囫囵吞枣,以为学的快就是好

  注册会计师考试不能突击,不存在侥幸心理,浮浮躁躁只会失败。你需要平常心复习,脚踏实地认认真真的学好每一个知识点和每一个章节,这个时候要学会把速度放慢,把知识吃透。

  无规律,不科学把控时间

  边看书边聊天,边听课边逛淘宝,一心二用甚至多用是不是在说你呢?这种情况相信大多数人还是有的,自制力不够,管不住自己。学习是一个静心的过程,安静的环境加上一颗安静下来的心会让你的学习效率加倍。科学规划自己的时间,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是一门学问。我们都在学习的路上,慢慢摸索,终有一款适合你!

  自以为是,低估命题专家的智商

  中国会计与审计准则专家委员会的老师们,他们的智商不容置喙!作为中国会计改革的领跑者,他们对学识的研究以及运用那是没有多少人能匹敌的。光看他们编写的教材那就是厚厚的六大本,可想而知,他们出起题来,想方设法,旮旯犄角里的知识点都能给你拿出来考查。

  理想派,理论与现实脱离

  理论常识与现实操作相联系,所谓“学而必习,习又必行”。而有的考生往往只满足于书本上的常识,不擅长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运用,不能用所学常识解决现实问题。“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也是很多用人单位为什么不要没有经验的会计的原因。

  死记硬背,全背会却不能运用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知识学会以后,绝对不会死记硬背去考试。你必须脑中对知识形成体系,有延伸,有相互联系。只靠死记硬背就想通过考试不可能。比如金融资产和其他相关知识点的结合,自己要心中有数。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简章已经公布,不管你是考专业阶段六科还是迎战综合阶段考试,只要你争分夺秒,紧抓2016注会教材,打好基础,把握好各类试题及答题技巧。2016,相信你就是那个幸运儿!

  ▎申明:本文由carr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