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注会考试备考:如何告别炮灰血泪史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根据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简章相关信息,2016年注会报名时间为3月31日—4月29日,离考试报名时间所剩无几,现阶段除了准备报名相关事项,对大家最重要的一件事还是要好好备考。对应届生来说注会可能决定大家的就业,对上班族来说注会可能决定了大家的升职加薪......总之,它对大家未来的发展走向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不要做酱油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注册会计师考试,要么就不去考,要么就拼尽全力。

  报名环节

  2016年考生应该于2016年3月31日至4月29日(每天8:00-20:00)登录网报系统进行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资格审核和交费。报名时小编建议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名,基础不好的考生不要一次报名太多科目。

  一、财会类专业的备考学生,《税法》、《财务成本管理》、《会计》等几门科目可能相对简单一些,但是公司战略和经济法可能就要下点功夫,这类考生建议要吃透教材,看教材的同时要到高顿题库去多做一些与这些科目相关的模拟练习题,对加深知识点的理解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二、法学专业的考生,拿手的科目可能就是经济法、税法,但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就可能是较大的挑战。

  三、如果是有事务所工作经验的考生,可能觉得审计并不像别人所说的那么难。

  四、经济类专业的考生,可能对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成本管理有较大的把握。

  五、非财会专业、非经济类专业的零基础考生,那么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将是很大的挑战,另外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也可能不轻松。

  备考环节

  对很多考生来说现在已经是全面备考时期,不管你的复习进度怎么样了,千万都不能丢了教材。2016注会简章上确定了考试范围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专业阶段考试(2016年)》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综合阶段考试(2016年)》,官方辅导教材为6个科目考试辅导教材、专业阶段和综个科目考试辅导教材、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试题汇编,以及经济法规汇编。

  2016注会教材是一切的根本。对教材的学习,大家“最少通读两遍”,但是每一遍的侧重点不同,第一遍掌握熟悉的章节,其他实在不懂的内容先放下,继续学习后面的内容。在看教材前,大家复习一定要研读考试大纲,对考试范围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复习起来就会少走很多弯路,复习起来也会顺手很多。

  应试环节

  通过前面的认真准备,虽然很多考生已经具备很强的实力了,却最终败北,这就跟考场上的具体发挥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了。在将来的考场上考生要牢记几个基本原则:

  1、不要想着把每一道题都做出来,除非你是天才类的绝对实力派,这样的人凤毛麟角,只要考生能够将自己会做的题目都完成,而且保证这部分的正确率就足够了。

  2、时间一定要抓紧,无论选择题还是综合题,一分钟都不浪费。所以在考场上考生不要做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事情,集中所有注意力去完成试卷。

  3、考场上要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这是让考生正常发挥或者超常发挥的重要方法。不因题简单而沾沾自喜,不因题难而自暴自弃,学会调整自己,处乱不惊、从容应对。

  4、要勇于放弃部分难题,不要在单个题目上纠结过长时间。从历年的考试实战经验来看,往往花费太长时间的题目最终绝大多数还是放弃的。

  加油,2016注册会计师考试人,你的努力最重要,相信你自己一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申明:本文由carr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