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基金从业复习期帮助你集中注意力的四个好方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第一次统一考试的报名截止到4月1日,而考试时间则是4月23日,距离现在还剩下一个月的时间。这对于打算报考基金从业的考生们来说,所剩时间已经不多了,但只要现在开始认真复习,也还是能够顺利通过考试的。

  只不过,由于基金从业的考试难度并不是很高,但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却非常多,这对于我们复习时候的注意力要求比较高。但实际情况是,学习中我们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过后也总会埋怨自己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与其到时候纠结痛苦,不如现在先学习一下如何做到复习时集中注意力吧。

  1.自我暗示

  这种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学习潜力被激发出来,有助于注意力的集中,克服注意力涣散的现象。在开始复习之前,可以告诉自己,接下来的时间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能走神。除此之外,也可以找几张小卡片,在上面分别写上:“专心看书”、“不要走神”等,然后把它们放到你平时容易看见的地方,如贴在你家书桌前的墙上,或夹在课本里。这样,只要一看到它们,就能够提醒自己。

  2.记录走神

  给自己准备一个小本子,专门用来记录走神儿的内容。这样记录几天以后,你再看这个本子时,会发现因为这些胡思乱想而浪费时间是多么的可惜和不必要。渐渐地,你会对走神儿越来越厌恶,记录本上的内容也会随之越来越少。相信要不了多久,你的本子上就会出现这样一句话:“我今天学习的一直很专心,没有分神。”

  3.自我奖惩

  在你每次听课或做题之前,先给自己定一个时间表,规定好自己要在多少的时间里做完多少的复习工作。如果成功按照计划完成了复习内容,而且期间并没有因走神浪费时间,那么就可以奖励一下自己,比如刷会微博、朋友圈或听一下音乐什么的。相反,如果由于分神而使计划落空,那你就该毫不留情地惩罚自己做不愿做的事,比如再做若干道题目才可以去吃饭。这样长此以往,你就会为得到奖励、避免惩罚而渐渐养成集中注意力学习的良好习惯。

  4.假设考场

  无论多么爱走神儿的人,当参加重要的考试,他也会尽可能地集中注意力作答。因此,我们在每次做题时,都要想象成我们在参加真实的考试,而非是随便练习玩玩。因此,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题目,就要提高单位时间内的效率,相应的,就可以使自己真正紧张起来,注意力也自然集中了。高顿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研究中心的李老师说到,“平时练习像考试一样认真,考试时就能像平时练习一样轻松。”

  我们能把注意力集中后,你会发现你的复习效率将大幅度提升。原本一本书可能翻个十来天都不能翻完,现在用几天时间就能够认真看完一遍。有时候我们不是时间太少,而是精力太过分散。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够顺利通过接下来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申明:本文由Faye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