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CPA备考:小心陷入题海战术的误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3-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高顿网校】2016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启,这个时间段可能有很大一部分考生开始慢慢做题,这是加深对知识和公式理解的必备阶段,但是这个阶段需要注意,不要只要求题量而陷入了题海战术的误区,下面就跟随小编去看一下如何高效复习。

  一、每天的练习是肯定的,但是避免以量取胜

  这个时间段的复习肯定离不开做练习题这个环节,但是一定要避免复习资料过多过杂,高顿网校CPA辅导班老师推荐的资料要重视。备考过程中一定是练习与思考的结合,而不是只大量的做练习,学会独立自考,而不只靠书上的答案分析,做题要讲究质量,有些知识点会从多个角度考察,所以善于分析不同题型也是做题过程中必须要学会的一种总结技能。

  同时做题的过程中要懂得及时归纳总结题型及其解题技巧和方法,其实每个知识点都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考查,如果你能扎实掌握,就可以在多个题目之间灵活运用知识去解答,当然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训练,多去高顿题库练习,这样的练习方法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细化易出错的知识点及重点题型,提高解题熟练度

  做题过程中要善于查漏补缺,及时掌握没有记牢的知识,并通过相对应的章节练习加深印象。有必要的话要进行重复练习,以再次强化分析解题方法,同样的题目在现阶段重复做来,也会有更深层次的体会。如果考生自己不能够很好的把握题型和出题思路,可以通过相关的辅导书来掌握。

  备考过程是极其艰难的,需要有大的毅力,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惰性,但是一定要注意调节,注会的六门科目知识点多而且杂,不可能每个知识点都能彻底的掌握和了解,对于不熟悉的知识,要反复复习或反复做题来加深印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你在考试的过程尽可能的拿到高分,增加通过几率。

  三. 做题前注意细节问题,做足准备

  在做题前最少要先看一遍书,对书本的知识有一个了解,这样在做题的时候才能够得心应手,再有就是合理的安排时间。尽量不要一上来就看答案解析,这种习惯非常不好,要按照答案反推回去,只有亲自做下来才能发现自己哪里掌握不牢固,查漏补缺,下次才能保证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做题要求质而非量。

  四. 掌握各种题型的做题技巧

  CPA考试说到具体题型,选择题就是对于每一个答案的判断,判断其是否正确,在平常练习时一定要对每一个选项了解清楚,明白正确和错误的理由。判断题是对题目进行判断之后将错误的题目进行改正,这也就是一定要知道正确的说法是什么,避免下次出现相同的描述你依然不明白为什么对或者错。对于计算题,最重要的就是搞清楚其中涉及到的公式含义,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这样就可以避免原则性错误;关于案例分析题,一定要理解答案,不要死记硬背,同时要注意把握住答案中的要点;对于帐务处理题,则应该结合实际去考虑。

  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可以多做一些综合题,一来综合题目考察的知识点比较宽泛,可以更全面的让你知道哪里是知识的弱项,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综合训练多了,才能更扎实的掌握基础知识,在做个类型的题目时能对知识点灵活掌握,真正考试时不慌不乱,思路清晰。

  ▎申明:本文由weil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