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霸讲堂:中级会计职称三科学习方法大比拼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3-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备考号角已经响起,信心满满的你是否已经做好了长期与会计知识作战的准备?部分考生还在犹豫徘徊,考证有什么用?相信从事会计工作的朋友都知道,这本证书是升职加薪的筹码。既然这么有用,那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各科的学习方法吧!

  一个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是我们备考走向胜利的关键。从易到难、从厚到簿,学习恰似这样攀登阶梯,当你到达终点,各门知识烂熟于心时便可收获成就。

  1、《中级会计实务》——会计的专业性较强,需要懂得基本原理。

  中级会计实务的专业性较强,需要懂得基本原理,这一点对于参加中级考试的学员们毋庸置疑。基础薄弱一些的学员可以选择上财名师无忧班的课程,上财名师遵照书本,教会大家如何画书添注。在与高顿部落里的学员聊天中发现,很多学员学习时书上被画得一大片一大片,却并非重点。郁刚老师告诉我们做笔记时要勾画出重点,在书旁添加相应的注解,这样复习时就会思路清晰、条理分明。

  2、《财务管理》——计算部分可比作数学,是数学中最简单的应用题;记忆部分,则需在理解基础之上学习。

  财务管理中的计算部分都是套公式的计算题。而对记忆部分,需在理解的基础上,比如各种筹资方式的特点,你理解了它们筹资的原理,特点便成了理所应当。虽然很多人说财务管理是最难的科目,但是小编希望大家不要有负担,财管真的很简单,只要认真听课、好好背公式就够了。

  3、《经济法》——靠记忆。票据法部分简单;合同法则有难点;税法部分税收优惠麻烦一点。

  时间较紧的学员可以只听基础班和考前串讲班。在学习过程中整理笔记,方便后期背诵,厚厚的教材便束之高阁了,留待查漏补缺阶段翻阅一下。笔记不能记好就搁置一旁,时常拿出来翻阅才能加深对知识的记忆。各科知识掌握便越来越牢固了。在后期的冲刺阶段可以做高顿题库里的无纸化模拟机考试题,保证答题速度,提高做题效率。虽然做千套模拟题也不可能做出考试题,但模拟可以给你心里一个底气,知道自己在什么层次。总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学习方法因人而异,适合自己,才是王道。

  其实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的道理大家都心知肚明,关键是持之以恒。有人说时间少,工作累,备考困难重重,说道时间,挤挤总会有的。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时之余,当以“三余”,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为梦想而坚持者,最终会是人生的掌控者。

  不论中级会计职称的备考多么艰辛,就算路再坎坷也要鼓劲走到终点,不给自己留下遗憾,高顿网校小编祝各位备考的小伙伴们顺利到达终点,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