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会计师是老公送我的三八妇女节礼物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3-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同无数个这样的夜晚,一杯热茶,厚厚的书籍和熟悉的高顿网校老师的面孔,但是今晚却又不同,心中思绪涌动,索性暂停了课件,让记忆回到那些备考的日子......

  

 

  我没有太好的会计基础,也没有太多的会计工作经验,刚开始报名的时候,多数的人都是不看好的,好在老公支持我,他对我说,你要是喜欢,就放心的考吧,别累坏了就好,老公贴心的话给我下了定心剂,我决心要用金灿灿的CPA证书回报老公(请原谅,我没见过CPA证书,只好这样形容一下了),一切准备就绪,我才发现注会这“天下第一考”的名头真不是盖的,生涩的术语,整篇的条例,让我这只有初级基础的妈妈级考生,如同迎面泼来一飘凉水,就这样不战而逃吗?不,那不是我的性格。可是怎么办呢,办法只有一个,笨丫多练。我放弃了一切的娱乐时间,多听课,多做练习,经过了两轮的复习,在高顿网校名师的谆谆教导下,总算揭开了注会这个神秘美人的一角面纱,但这离通过考试还是有太大距离的。第三轮,第四轮,无数个夜晚,有好多次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网校的老师给了我信心和勇气,网校的老师都是特别出色的,我尤其喜欢郁刚老师和周越老师,他们幽默博学,特别善于把难懂的法条溶入到身边的生活场景中,理解起来特别容易。每天下班后,我都和儿子一起学习,他写作业,我学注会,我刻苦学习的劲头也感染了儿子,才上一年级的儿子在学校里各方面都很出色,无心插柳柳成荫了,以后再有谁家的孩子不爱学习,我一定建议她去考注会,注会的作用确定大啊。

  经过了四轮的复习,终于到了上考场的日子,终于可以一睹注会的庐山真面目了,虽然考前做了不少的模拟题,但是真拿起笔来,还是有些蒙了,中注协真的是不按常理出牌,尤其像税法,竟然考了母公司和子公司利润的分配,考完看了书,是个很简单的问题,可是真的在复习时就没有复习到,其实考的还是基础的东西。会计,经济法和税法,考的这三门中,应该就经济法考的还算可以,其他的都不理想,颇有些沮丧,那些孤灯长夜,那些听课模拟都白费了吗,心中真有些不甘,可是今年已成定局,再不甘,也只有明年再战了,考完心情没有放下包袱的轻松感,只想找个角落睡上个三天三夜,然后再带儿子疯玩上三天,然而我什么也没有做,平静的回到了家中。像平常一样,老公也没多问我什么,端上了我喜欢的饭菜,温暖和力量瞬间包围了我,让我有信心在明年的九月依然走上考场,是啊,想想空荡荡的考场,我考的这三场没有一科到十人的,能去考的已经是勇者无敌了,我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CPA并不是什么万能证书,也许他的收获与付出是不成正比的,但是能考取CPA的人,绝对是出众的人,能耐的住寂寞,有足够的毅力,有强大的自制力,有足够的学习力,CPA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