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会备考的“4大致命错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3-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的临近,复习也愈加紧张和火热起来。大多数考生已经进入到基础备考阶段,开始最重要、最关键的复习。基础备考阶段,任务量大,只有把基础打好,才能在后面的备考中更加得心应手。这阶段也是最容易犯下“致命错误”的,现在,小编就带大家看看有哪些“错误”需要警惕。

  错误一:沉迷于题海战术

  在注会考试复习过程中,考生做一定量的题是非常必要的。可是对于某些同学,由于对于做题的目的性不了解,往往就会陷于误区,盲目的大量做题,重复做题,每日因为深陷在题海中无法自拔而苦不堪言。如果每一门都像这样打题海战术的话,不仅要占用学生大量的时间,而且对学生身体的负担也很大。看上去似乎见题很多,实际上却收效甚微,事倍功半。

  那么,要怎么做才能跳出题海呢?构建知识网络是跳出题海的必要手段,在注会考试复习过程中不仅应该重视基础,把握教材的重点内容,还要注意知识的不断深化,特别要注意知识之间的关系和联系,逐步形成和扩充知识结构系统,在大脑记忆系统中构建“认知结构”,形成一个条理化、有序化、网络化的有机系统。见题型多是好的,所以还可以利用高顿题库,不同模块的试题资源可以有甄别的选做。

  错误二:复习用眼不用手

  “眼高手低”是很多考生在复习时易犯的错误,很多考生只是“看”,认为看懂就行了,很少下笔去做题,结果在最后的考试中眼熟手生,难以取得好的成绩。注会考试复习不能眼高手低,在我们还没有建立起来完备的知识结构之前,一带而过的复习必然会难以把握题目中的重点,忽略精妙之处。题目看懂了不代表这个题目就会做了,心理学表明,眼睛是最具有欺骗性的。就拿注会简答题来说,一道题的解题过程,你看时觉得不难,但你亲自作时,就发现处处有玄机了。所以说眼见为虚,落到纸上才是实。

  在注会考试的整个复习过程中,不能眼高手低,一定要动手,只有通过自己动手,我们才能规范答题模式,提高答题的熟练程度,这些都要通过自己不断的摸索去体会。不要拿张废纸在那划过来划过去,做错了,返回来从做题过程中寻找错误地方,加以修改并做出来。而且,在做题时,参照答案看不懂时,一定要及时问考友、注册会计师培训课程老师,一定不能往下拖,今天的问题今天一定要弄懂,否则,越拖越多。

  错误三:乱用辅导书

  在注会考试复习期间考生都会被这样一个难题困扰,那就是,选择什么样的辅导书来作为自己的复习资料?这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书店里那堆积如山的各类参考书,让人看着眼花缭乱。选一本好的辅导书,对于自己注会考试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何才能买到一本称心如意的呢?

  一些注会考试论坛、辅导机构、往届考生心得及个人博客等渠道推荐的参考用书,都可以进行参考。参考用书要本着“少而精”的原则加以甄别,一般认为每一科目的参考书目最多不要超过3本(不成册的参考资料等其他信息除外),且书籍的容量不要太多,能够在1个半月阅读一遍的书籍最佳。

  小编提醒大家,在购买辅导资料之前,还要认真翻阅里面的内容,看看是不是符合最新的考试大纲要求,不要光关注外表装帧,内容才是最重要的。

  错误四:信念总是动摇

  你说你很有激情,这一点大家坚信,关键是这种信念能保持多久。

  注会考试,无疑是大家锤炼意志的一次机会。随着这一时间段处于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冬季,我们的注会考试决心似乎受到了复习以来最大的挑战,寒气侵蚀的不是我们的身体,而是我们的意志。百炼不成钢,想要顺利通过注会考试,没有坚韧的意志是不行的。只有不断磨练自己并熬过去,我们才有登上注会考试峰顶华山论剑,最后笑傲江湖的机会。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