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考试“四宗罪” 别让欲望失了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3-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ACCA漫长的征途中,半路举白旗投降的人又岂在少数?每每见到,高顿网校小编也唯有在心中唏嘘不已,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虽然还是有很多人总在微博上朋友圈里抱怨自己入错了坑,行动上却并没有做出真正的退步。

  这一点固然值得欣慰,但是火眼金睛的小编还是发现,在ACCA的备考过程中,很多学员都会不自觉地让自己的某种『欲望』失了控。

  一宗罪:意志薄弱,不懂坚持

  《劝学》中有这样一句话:“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说的道理很简单,任何成就都少不了“坚持”二字。众所周知,ACCA考试的致命弱点在于时间太长,一旦学员在过程中受到打击或者被各种杂事所扰,就有可能动摇学习的信念。

  这一点,对于在职学员来说尤甚。在工作或者生活上碰到一点小小的问题,就倾尽全力给自己的不坚定找一百个借口。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到最后一溃千里。临到考试前夕又自暴自弃,觉得再看什么都没有用了,给自己的借口换回了一个最坏的结果,把报名费白白给腐国的GDP做了贡献。

  二宗罪:畏首畏尾,自信不足

  很多人被ACCA吓跑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全英文的教材和考试。的确,这对于中国考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毕竟学校里学的那些英语和ACCA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但是,就因为你都未曾尝试过的语言问题就要轻言退缩了吗?在ACCA考试中,语言问题恰恰是最容易克服的,你在高顿部落上看到的那些经验分享,不是也有很多人起初的英语水平并不高嘛?

  三宗罪:胡乱借鉴,方法不适

  有些ACCA学员在备考过程中遭遇瓶颈或者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急于向广阔的网络世界寻求答案。正所谓“病急乱投医”,网上各种经验分享,考经秘笈让人眼花缭乱,逛了一圈觉得每种都有道理,然后自己依样画葫芦,以为也能画出一个pass,最后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还赔了夫人又折兵。

  有这些到处参考资料经验的时间,其实你自己都可以摸索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了。要知道,每个考生的体质是不同的,完全照搬别人的学习方法有可能“水土不服”,还浪费了时间,终究是要自己总结归纳,找出适合自己的,才是良策。

  四宗罪:懒惰可耻,非常可耻

  懒惰是天主教教义“七宗罪”中的其中一罪。不管是在生活、工作还是备考中,懒惰都是非常可耻的。很多时候,有人总是抱怨没有时间复习,但其实根本不是没有时间,而是自己没有利用好时间。平常抱怨上班上课太累不想复习,节假日一来又被难得的懒觉催眠,自以为的『还有时间』总是被各种聚会娱乐消磨殆尽。好不容易去一次高顿财经的自习室,坐下来志气满满地翻了两页教材,又开始摆弄旁边的手机,看书两分钟,看手机却用了两个小时,看完手机瞌睡虫又找上门,恍恍惚惚一天就这样被浪费了,看进去的内容却还没有一页纸。

  杜荀鹤有诗云:“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ACCA考试同样是一种磨练,只要你能够抵御诱惑,便没有不成功的道理。

  ▎本文作者Yvonne ,来源高顿网校ACCA。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gaodunacca),掌握最全面ACCA政策以及学习方法,更有在线小编为你解答各种困惑,会说话的公众号,你见过吗?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