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阶段式”复习2016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过关不用愁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3-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初级会计职称看着比较难但实际上,只要你认真看书,会总结考试经验以及答题技巧那么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对于你而言简单轻松就能听过。但是如果没有遵循备考原则,胡乱备考,那么过关就是一条荆棘之路。小编为你准备了“四阶段式”的复习技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过关不用再发愁啦。

  用关键词记忆知识点

  第一阶段是把初级会计职称教材从头到尾看一遍,让大脑对教材有个初步的印象。第二阶段是针对教材找出重点,然后归纳整理。

  第二阶段很重要,甚至直接关乎到考生初级会计职称最终能否取得成绩。

  第三阶段是记忆重要知识点,即做到将之前整理的内容都背诵下来,可以利用关键词来记忆知识点。第四阶段是回顾和考察,即对于自己前面所找出的重点进行随机抽查,查缺补漏,最终再将不熟悉的知识点进行全面复习。

  不管在上述的哪个阶段,都要记住‘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看书听课的同时,一定要动笔。考生在复习中不但要用眼睛看,还要动手做题,要勤于动笔,这样在考试的时候答题会感觉很流畅。

  复习遵循全面性原则

  理论联系实际可以让枯燥的学习变得乐趣多多。考生最好是带着现实中的问题去学习。学习要主动、坚持不懈地学。时间的保障也非常重要。无论在多么紧张的工作状态下,每天都要抽出三个小时进行学习。在精神比较好的时间段内进行名师VIP班课程的学习,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遇到难题沉着应对

  考生首先要端正考试态度。遇到难题要沉着,遇到容易的题不大意,就把他当成是在高顿题库做练习题一样。其次,考生要先审好题再动笔,理解出题者想要考查的知识点,不要拿到卷子就做题,而是要在仔细、认真审阅试题的基础上做题。最后,考生要科学分配答题时间,也要留出答题之后进行复查的时间。

  回答问题时要将所学知识进行灵活运用,保证思路清晰,分析准确。文字也不宜过多,要言简意赅、逻辑严密,归纳、概括完整,不拖泥带水,断章取义。有的考生写了一大堆,但是没有抓住采分点,就会出现字写得很多、但得分很低的情况。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