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果你知道CMA,也许你的大学就有事干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2-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最美好的年华里一无所有,除了迷茫与彷徨。

  心心念念,无限向往,上了大学之后才发现不过如此,被高中老师无限神化的乐园不过是通往凡尘俗世的最后一站,十几年寒窗苦读换来四年最后的狂欢,然后,只身踏上社会,才觉寒冷彻骨。

  大学何以与迷茫联姻?其实很简单,因为没事儿干,或者干的都是些没有方向的事儿。

  大学是通往社会的最后一站,继续深造的除外,就业成为大学生的心头之痛。学历高,父母的期望值就大,相应的承受的社会压力就大,然而很多大学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也不知道未来将走向何方,因为考虑这些事情往往令人痛苦,于是避重就轻,无所事事成为普遍现象。

  大学要想不迷茫,就得找着事儿干,尽管很多人对考证嗤之以鼻,但这总归是一条出路。但证书遍地都是,什么教师证、营养师证、经济师证,一抓一大把,大学生该如何选择呢?笔者认为在众多的证书中,不妨选择一张含金量高的,切忌跟风,别人都在考的证其含金量可想而知不会太高,笔者推荐CMA这张证书。

  CMA是何许“人”也?要说起它的渊源也是大有来头。高顿财经CMA研究中心的Jack介绍到,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作为财经领域的一张资格证书,它享有mini-MBA美誉,而且与CFA、USCPA一起号称财经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

  与传统的财务会计不同,CMA代表的是管理会计,与传统的“记账先生”有很大的不同,它更多强调的是战略型、管理型会计,做的工作也大多涉及财务分析,真是因为如此,就算是非会计专业的学生学习它也是大有裨益。除此之外,随着我国财务转型步伐的加快,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已成大势所趋,国际化浪潮来袭也使得像CMA这种国际财经证书更加吃香。

  笔者之所以向大学生推荐CMA是有理由的,总结起来有如下几点:

  首先一个比较现实的原因,CMA只有两门,而且有中文考试,这在国际财经证书中是比较难得的,选择CMA,大学生更有可能在毕业季到来之前就拥有一张高含金量的证书,虽然拿证需要两年相关工作经验,但CMA两门通过的成绩单同样可以成为简历中的亮点。

  其次,选择CMA后,职业规划可以变得清晰起来。可以先在大二的时候考出CMA一门考试,利用这个阶段,顺便参加一些高顿财经举行的500强管理会计实践沙龙,提前了解公司运营流程,增加阅历。大三再考出第二门,当两门都通过后,凭借CMA成绩单,可以通过高顿实习这一平台争取机会去500强企业实习。这样一来,你的大学就过得比较充实,大四找工作的时候,实习经验加CMA在手,你的就业之路将比你的同学顺利得不是一星半点。

  大学,迷茫是可以的,但不管你如何迷茫,千万别让自己闲着,也许CMA并不适合所有大学生,但却是你毫无头绪时的最佳选择。

  ▎本文作者phoenix.tan,来源高顿网校CMA。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chinacma),最快速的个人价值提升,最应当了解的行业知识,最热门的管理会计动态,最新的考试资讯。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