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这样备考,你的努力一文不值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2-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财务转型成为近年来的热搜词,随着财务转型步伐的加快,财务领域的一种新型会计开始备受瞩目,与传统财务会计相对的管理会计进入人们的视野。财务人员要想在这股改革之风中存活下来,必须向管理会计转型,成为战略型会计。那么,如何才能敲开管理会计的门呢?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不可或缺。

  越来越多的人报考CMA,但CMA虽然只有两门,全球通过率却一直保持在50%以下,为什么CMA这么难?小编认为大部分考生没有找准方法,陷入了CMA备考误区。如果你像下面介绍的这样备考CMA,你的努力将一文不值。

  无视CMA实务性,一味记忆

  CMA作为一门美国的考试,非常注重实务,里面的很多案例分析题都和实际工作联系得比较紧密,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考生来说,一味记忆知识点是没有用的,因为考试题型瞬息万变,你记的再多也不如出题人变得快。

  小编支招: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考生来说,最好在高顿财经CMA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他们都有过在500强企业工作的经历,他们在实操这一块非常有经验。除此之外,为了增强自己的实操经验,考生还可以多参加一些高顿财经举办的一些500强管理会计实践、直播活动等,以增加自己的阅历和视野。

  死啃书本不做题

  还有一部分考生,认为教材即正义,拿着一本书死不撒手,甚至在考前连一套模拟题都没有做过,真是勇气可嘉。毫无疑问,这种考生在考试的时候会发现时间根本不够用,因为适应不了题量和强度,最终败下阵来。

  小编支招:CMA教材虽然重要,但还是要辅以相关的做题训练。考生可以去高顿题库进行模拟、真题的训练,提前了解题型,感受考试强度。

  只做题不看书

  只做题不看书也是许多常犯的一大错误,如果不理解CMA知识点,只是妄图通过大量做题来通过考试,这种想法极为幼稚。前面也提到CMA重实务,只有理解了才能任由题型千变万化,我自心中有数。

  小编支招:很多考生不愿看书,是因为书太厚了,而且知识体系繁杂,难以理清头绪。小编认为,考生可以结合高顿财经CMA老师的精华讲义来备考。

  备考时间不足却存侥幸心理

  在CMA的考生中,很多是在职考生或学业繁重的学生,留给CMA的备考时间少之又少,时间不足成为通过考试的最大障碍。但是这些考生却心存侥幸心理,以为考试的时候随便蒙蒙也能过,结局可想而知。

  小编支招:备考时间不足就不要有侥幸心理了,要么报考后一点的考试窗口留给自己充分的备考时间,要么付出更多的努力,利用零碎时间刷题。

  自学大海捞针

  还有一些考生没通过CMA考试,是因为自学找不到重点,就像大海捞针,费时费力,最终浪费了报名费。

  小编支招:CMA难度摆在那里,为了省几个钱自学不是明智之举,最好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备考。

  CMA备考陷阱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你正深陷其中,就该想想自己是否走错了方向,不要让你的努力一文不值。

  ▎本文作者phoenix.tan,来源高顿网校CMA。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chinacma),最快速的个人价值提升,最应当了解的行业知识,最热门的管理会计动态,最新的考试资讯。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