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记忆宫殿法,让你的CMA备考更轻松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2-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记忆有一座宫殿,里面的一砖一瓦都在于你的构建,如果运用得当,成为记忆大师不过分分钟的事。

  CMA1/2月份的英文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四月份中文考也“虎视眈眈”,如何拿下CMA考试成为众多考生关心的问题,为此,高顿网校CMA小编特意献上这套记忆宫殿法,让你的备考更轻松。

  CMA考试中有很多概念和公式,拥有一个好记忆无疑会轻松很多,那么记忆宫殿法该如何做呢?其实不难,只需要五个步骤就可以搞定。

  步骤一:搭建你自己的宫殿

  对于CMA考试来说,如果死记硬背,过一会儿便会忘记,但是如果把要记住的东西变得有意义,就会长久很多,甚至过目不忘。如何才能使得CMA书上那些枯燥的公式、概念变得有意义呢?形象化联想少不了。记忆宫殿法的诀窍就在于用熟悉的地方联结新鲜事物,找到他们之间的关联,从而达到记忆的效果。

  这个熟悉的地方,就是你记忆的宫殿,为了方便记忆,可以是你熟悉的一切比如你的家、公司或上班那天路线,需要注意的是此宫殿是一条特别的路线,而不只是静止的场景。

  步骤二:你的宫殿里面有什么

  选好你的宫殿之后,里面的一些布局、场景,你要做到烂熟于心。比如你选择了你的家作为宫殿,那么,你就要规定出一条特定的路线出来,这条路线是思维的路线。比如你的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然后是地毯、桌子,桌子上有杯子,再是床等。

  步骤三:记住你宫殿的样子

  规定好宫殿的路线之后,你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它记在脑子里,因为这将是你记忆的线索。需要记忆的东西往往很多,那么你规定的路线最好长一点,这条长长的路线需要你花一定的时间来记忆。

  步骤四:把CMA知识与你的宫殿路线一一对应

  宫殿搭建好了,你也已经记住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往里面搬东西。

  如何把CMA知识放进你的宫殿呢?过程很简单:你选择一个已知的图像——称为记忆挂钩——和你想记住的要素结合起来。对我们来说,一个记忆挂钩就是我们记忆宫殿里的一个明显的特征物。

  举个简单的例子,CMA成本的核算方法有移动加权平均法、先进先出法、后进先出法、个别计价法等,你要依次记住这四个方法,以你家作为宫殿为例,首先大门与移动加权平均法相连,你可以想象有一条虫子在上面不断移动,反正牢记一个原则:乏味就是错,越荒诞疯狂月有助于记忆。大门过后是地毯,你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把它与先进先出联系起来......

  步骤五:漫步宫殿寻找记忆线索

  当把需要记住的东西与宫殿的特征物一一对应后,你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漫步宫殿,按照宫殿路线提供的线索,寻找出各个特征物对应的东西,达到记忆的效果。

  完成以上五个步骤,你的记忆宫殿法就大功告成了,在CMA考试来临之际,考生们不妨试试这种记忆方法吧。

  ▎本文作者phoenix.tan,来源高顿网校CMA。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chinacma),最快速的个人价值提升,最应当了解的行业知识,最热门的管理会计动态,最新的考试资讯。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