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春节攻略:如何用ACCA一句话KO七大姑八大姨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2-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上亿中国人主演的“春运大戏”已经正式上演,农历丙申年正在翘首以盼,又到了一盼就是一年的阖家团圆之日。

  然而,随着这场团圆大戏一起粉墨登场的还有一出,那就是:七大姑八大姨唠家常之亲戚大拷问!忍气吞声了那么多年,今年的你一定要学会先发制人!高顿网校小编今天就来教教各位如何用一个ACCA以一敌百万夫莫敌。

  Round 1:有对象了吗?

  回击:我在上的ACCA培训班里有两个男生追我,我还没答应呢,虽然考ACCA的都不差钱,但我还是要观察观察是不是,毕竟以后成了会员还可以认识更多优秀的人呢。

  诶,阿姨,您女儿今年读高三吧,我看她朋友圈的状态,一直有个叫“亲爱的”的人,这么早就有男朋友了这孩子将来一定有大出息,祝她考个好大学哈!

  Round 2:做什么工作呀?工资多少呀?

  回击:我刚刚工作没多久,工资呢是可以慢慢往上涨的。阿姨啊,我们这代人呢不像你们这老一辈的就想着上班喝茶下班带娃,我们得攒经验,攒了经验才能涨工资不是?我们每年有几个月的淡季考试假,老板专门让我们放假考ACCA、CPA的,有了这些证还差钱吗?

  至于工作嘛,说白了就是帮人家公司做的账找错误,找错误您懂吗?就是人家公司把财报往我们这一递,然后我们就一个一个账目地检查,检查出错误呢人家公司就得发公告告诉你们这些股民。诶,阿姨,听说最近股市又跌啦,今年股票挣钱了吗?

  Round 3:成绩怎么样啊?拿奖学金了吗?

  回击:阿姨,您也知道像我们这种经济金融专业,最不缺的就是学霸了。尤其是我们班啊,回回平均分学院第一啊,优秀集体都拿了好几回了,怎么说我也是为这第一做出了贡献的对吧?

  至于奖学金,我们班牛人那么多,学校那点奖学金随便分分就没了。之前我ACCA一门课考了80几,高顿给的优秀学员奖学金是学校的double呢。哦,阿姨,double就是双倍的意思啦。对了,您今年退休了吧,退休金拿多少呀?

  Round 4:什么时候结婚啊?打算生二胎嘛?

  回击:阿姨,我们现在啊是先立业后成家。什么女孩子嫁个好人家就行了这种都已经过时了,我可不想二十岁就像您一样天天晚上有时间跳广场舞,我晚上回家还要听网课备考ACCA呢。现在流行晚婚晚育,反正晚婚假都没了早结婚晚结婚都没什么差别是不是?

  生孩子就更别提了,我只要想到生完孩子以后就要变成阿姨您这身材......哎哟我还是晚点再生吧哈哈哈。不过,阿姨,听说您儿子还没处对象呢,要不要我介绍介绍啊,不过现在小姑娘要求都很高的,您给儿子婚房买好了吗?

  Round 5:ACCA到底是个啥?

  回击:ACCA啊,翻译过来呢,就是英国皇家特许公认会计师;通俗点来说呢,就是国际注册会计师;正解呢就是,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诶,阿姨,要不要我再说一遍啊?

  虽然或许这些“拷问”都没有恶意,但是每年每年地被问也实在是招架不住。所以,该吹的牛还是要吹起来,该善意反击的还是得先发制人啊!

  ▎本文作者Stella,来源高顿网校ACCA。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gaodunacca),掌握最全面ACCA政策以及学习方法,更有在线小编为你解答各种困惑,会说话的公众号,你见过吗?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