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抱怨年终奖发太少,不如考个FRM!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2-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快过年了,不少公司发了年终奖。也许在金融圈子里混的你以为在忙碌一年之后也能收获回报,可看到银行卡里的数字你差点开始怀疑人生。网上写的“年终奖排行榜”的数据,金融行业位列前三甲,那么为啥自己又拖了后腿?

  不得不说的是,金融行业工资高的还是那些核心工作,作为销售如果业绩不佳就很难拿到高薪了。想要从这样的现状中脱身,捷径之一就是考证。不过证书这么多,你该考啥?今天高顿网校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个含金量高、考试周期短的证书:FRM。

  为什么选择FRM?

  首先,它的含金量高,认可度高。高在哪?FRM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资格认证,受到华尔街和众多欧美著名金融机构、大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以及各国政府监管层和金融监管部门的认同。在风险管理领域,无出其右。

  此外,它的报考要求和其他考试相比更少,对考生的学历没有限制,对从事的行业也没有限制,在读大学生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比起其他考试的“学历要求”“专业要求”,FRM则给更多非金融专业人士一个提升机会。

  考完FRM能去哪儿?

  现在是金融高速发展的年代,而金融风险也伴随而生,因此风险管理成为人们必须面对的命题。目前,国内的商业银行是FRM持证人的主要就业岗位,除此之外,一些外资银行也是他们的选择。当然,还有金融风险管理机构、国内的券商、企业、甚至是政府机构也遍布FRM持证人的身影。

  随着各行各业对金融风险的重视程度提高,金融风险专业人员的需求将日益壮大。对于众多金融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就业良机。

  FRM持证人的主要工作有哪些?

  金融风险管理师负责识别和分析威胁资产基础、盈利能力和私人或公共部门组织总体财务成功的潜在风险。然后,他们根据分析结果来制定风险消减与防范的措施。例如,在银行的FRM持证人主要面对信用风险,分析可能出现的拖欠贷款等问题;企业中的FRM持证人主要面对市场风险,分析潜在的对公司股价、市场状况产生负面影响的外界因素;还有证券行业的FRM持证人,在管理巨大资产时也需要分析各种突发情形……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在各行各业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讲完了这么多,那么FRM持证人的工资有多少?美国劳工局的数据告诉我们,美国金融风险管理师的平均年薪换算成人民币约为六十万元。在中国,FRM风险管理师的平均年薪约为30~50万。

  还在抱怨年终奖太低?赶紧考个FRM,成为金融风险管理师,创造更好的职业前景吧!

  ▎申明:本文由Lynn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FRM金融风险管理师”(gaodunfrm),汇聚投行精英的真知灼见,最前沿的FRM资讯与学习分享,带你舞动金融职业梦想。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