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5月FRM备考,需要多长的复习时间?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2-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转眼,春节就快来了,对于广大报名FRM的考生们来说,距离考试时间又近了。从现在到5月考试,大概还有三个半月的时间,看似很长,但自己真正开始复习就觉得不够用啊!那么究竟FRM备考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稳稳过?如何分配更科学?跟着高顿网校小编来看看这些考生是怎么说的吧。

  学霸篇:专业强,就是这么自信!

  当学霸遇上FRM是个什么体验?你看着他们备考期间如往常一样,好像毫无变化,但是成绩出来了却妥妥秒杀一众人?他们的时间到底是怎么挤出来的?

  刚放寒假的FRM高分考生Stella很谦虚,如此说道:“上学期均分很高,其实也是靠了FRM学习的帮助。我是金融专业,上的课和FRM考试相关性很大,因为提前学了FRM的知识,所以上课等于是在复习。至于复习时间的问题,我建议大家还是尽早复习比较好。我是暑假就开始看书了,开学之后主要就是刷题,我认为前期一定要打好基础,熟悉知识点,在后面做练习的时候效率会更高。”

  努力型:天分不够勤奋凑

  其实众多FRM考生中,不少人都是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最终赢得了FRM这场“战役”的胜利。GARP协会建议的学习时间是200小时,各15周的时间,基本上就是三个半月的时间。而Karl是一次性报了两级。非金融专业出身的他,唯一的优势就是英语还不错,因此他决定靠着自己的努力来赶超别人。

  “我在前期就是看handbook和notes,先把知识点搞懂是最重要的。中后期主要也是做题,开始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除了课后习题还可以刷一刷高顿题库,有解析所以还不错,然后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错题记录,及时回顾不懂的知识点。我基本上每天都花5~6小时的时间来复习。有效率的学习很重要。”

  拖延症们:赶紧改掉坏习惯

  自己天赋不够,拖延症却如影随形?这时候,就需要外界帮助啦。Carry笑着说,“我自己是懒到骨子里了,如果不报个补习班估计这辈子都通不过考试。”

  平时就很拖延的Carry,目前在一家外资企业负责风控的工作。工作两三年决定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便下了决心要考FRM。不过工作繁忙加上自己的坏习惯,她担心自己一年根本拿不下证书,干脆报了高顿财经的FRM面授班。“老师的课程非常有条理,又有学服老师督促学习,根本不给我拖延的机会呀!”

  作为在职考生,Carry早早地就开始了学习。平时工作忙,但是也基本保持了每天2小时的复习时间,周末更是从早上就开始学习,上完面授课,及时把这周遇到的问题和老师交流。

  她表示,“总共花了四个月的时间复习,周末基本上都要花8小时在看书上。最后顺利通过两个级别,而且还治好了自己的拖延症,很值!”

  其实总结下来,还是建议广大考生们尽早进入复习状态。不论你是大学生还是工作党,不论你有没有基础,想要通过FRM考试,必然是要花费相当的努力才行。备考快人一步,你的通过几率自然也高几分。

  ▎申明:本文由Lynn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FRM金融风险管理师”(gaodunfrm),汇聚投行精英的真知灼见,最前沿的FRM资讯与学习分享,带你舞动金融职业梦想。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