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早知道这么好,当初死也要考CM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2-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考试因为其高含金量和认可度受到了考证人士的青睐,报考人数年年攀升,那些考出CMA的人大多已经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了,而犹豫不决、一直徘徊在CMA门外的人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升职加薪,叹息一声,“早知道这么好,当初死也要考CMA”!

  小李和小王是同事,都是做财务的,平时也很聊得来。前段时间,公司开会,说CMA管理会计是未来的趋势,希望公司的财务都去考一考。

  小王和小李都动了心,毕竟领导都说话了,肯定错不了。她们在网上了解了一下,觉得CMA确实不错,不少财务总监都拥有这样一张证书。

  但要报名的时候,却只有小王一个人,小李因为要备孕的缘故放弃了,她觉得过一段时间再考,应该也没什么关系,但就是这个决定让她悔恨不已。

  小王报了高顿财经CMA周末面授班,非常认真,不到一年就把CMA考出来了,公司不仅给她报销了考试费用,还把她分派到新成立的子公司做财务主管。

  而小李却还是老样子,每天做着枯燥乏味的记账工作,琐事一大堆,生完孩子后又要照料孩子,终究与CMA失之交臂。看着小王职场步步高升,小李真的觉得当初的决定不太明智。现在心有余而力不足,估计再想考CMA比登天还难。

  从上面的故事可以看出,小王和小李原先处于同一起点,但最后差距越来越大,究其原因在于,小王把握住了机会,及时响应领导号召,考出CMA完成了向管理会计的升级,而小李却错失了机会,最终也只能原地踏步的做着同样的工作。

  CMA究竟有什么魔力呢?难道它真的能让两个起点相同的人差距变得这么大?

  CMA是管理会计的敲门砖,高薪资是毋庸置疑的,考完它之后进军高管也是分分钟的事儿。相较于财务会计的大量枯燥乏味的机械性工作来说,CMA所代表的管理会计更多着眼于公司的战略性发展,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2009年引进中国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并被国资委列为央企高级财务管理人员指定培训课程,纳入国家高级管理人才考评体系。

  高顿财经CMA研究中心的周老师认为,CMA在中国人才缺口粗步估计300万,但目前持证人却只有5000不到,考出CMA后绝对精英的感觉。因为人才缺口大,企事业单位对CMA人才求贤若渴,不惜高薪、高职聘请。

  抛开CMA的高薪资、职业前景不谈,光是其务实的知识体系都是财务人必备的。未来是管理会计的天下,预见这个趋势并努力革新自己的财务人与固守成规的财务人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关于高顿财经CMA

  高顿财经,作为全国最大的CMA教育培训机构,组建了首屈一指的全职CMA讲师团队以及超过150人的学员服务团队,在业内处于领先的位置。今年,高顿财经与IMA协会共商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顶层设计,旨在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做出贡献。截止到目前,高顿财经CMA学员的考试通过率超过90%,累计培养的CMA人才达到5000人以上。

  ▎申明:本文由phoenix.tan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chinacma),最快速的个人价值提升,最应当了解的行业知识,最热门的管理会计动态,最新的考试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