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会零基础,照样轻松过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2-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去年毕业,毕业后一直处于迷茫期。大学拿了个会计证,但是,我不是会计专业是英语专业,一个纯学文的人去学习理科的是有多难?从去年我就一直想考初级会计职称,但是4月份得知考试延迟到5月份,我就想:要不一起考下注会?

  有时人生道路的转折就在一瞬间,真的!以前,注会对我是一个陌生的字眼,我从没想过去考注会,更没想过尝试!有些人很聪明,从一开始就为自己决定好走什么路,人生什么方向。我就属于傻傻莽撞的人!如果以我现在的心境去选择,我未必会考注会了。

  说说我的考试经历吧,今年我考的注会会计一门+初级职称。注会72,初级80、87。说实话,初级这个分数很普通,而且比我预期低了。注会却有点意外,可能今年改革的关系。

  刚开始,我是5月份开始看注会的。那时候应该已经有了初级职称的底子了。没听课,看到金融资产那章,特别是持有至到期投资就已经昏得要死了。没办法,在网上查了下高顿财经貌似挺出名的,就买了会计特色班。

  第一遍:只听郁刚老师的基础班,只听不做题。不过第二天会看看前一天学得是什么。郁老师讲的确实适合我们这种初级者,他喜欢从会计的背景和原理入手讲解。我记得讲解到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时郁老师还说道了经济背景,是由于经济危机,市场上企业不愿意在报表上做得太难看,于是就用资本公积来衡量可供的变动。(好像是这样,我记得不清了)所以,每次我把可供弄混淆了就会想想他的话。

  第二遍:六月份吧,张老师的强化班开始了,我就买了经典题解。我就记得老师说过这么一句话:只要你把经典题解上的题弄懂了,就差不多了!那时我就听一章,做一章!说实话,可能我效率低了,也可能经典题解对我太难。我用了一个月才做到一半!到7月份我就辞职在家了,全心看书。7月份做完后面13章的同时,我又把前面的13章又复习了下。这样下来其实我已经把题目做了一轮加半了。

  第三遍:继续把后半轮快速做好。

  第四遍:自己将每章说的是什么归纳一下,画了个简单的表。其实就是每章在心中过了一下。然后跟着张老师的习题班把经典题解又看了遍。

  第五遍:继续看以前做错的题,同时开始做模拟题。

  第六遍:看看所有的错题。其实我已经超前完成了,此时根本无心思看书。因为经典题解已经很熟,看到题就知道什么答案了。

  其实我的效率很低,而且自己给自己压力!这是我要改正的地方。复习期间还要顾虑经济法不能忘,每天抽出一小时看经济法。这也是我后悔的地方——没有多报一门注会经济法。

  考完注会后我重新做了份初级会计,结果就50多分,然后我大致翻了下习题册中每年的真题,因为来不及做新题了,后来考前模拟了80多分。

  还要说的是,对于企业合并那几章,我根本没法学!然后我只好把经典题解的答案给背了下来!没错,我把每笔分录给背了!刚开始确实是死记硬背,因为我看到题目根本写不出来,于是我就直接把答案给抄下来,然后死记硬背!但是,我发现到最后会计合并报那章我完全能听张泉春老师讲的课了,而且非常容易理解。再最后我回头看前面几章就有一种柳暗花明的感觉,真的很神奇。

  明年我的计划就是考两门,但是不可能像今年这么痛苦了。我要学会放松,提高效率。寻找最合适的学习方法。

  祝愿每个奋斗的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