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终于“甩”了CP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2-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本人自我介绍:再过几天满28周岁,2006年毕业于某经济院校万金油专业财政学,女生。

  CPA战绩:2007年第一次报考审计和税法,低分未过;2008年报审计、会计、税法:会计、税法都以62分通过;2009年报审计、经济法、财管:经济法62,审计59,后查分通过;2010年报新制度下财管和战略:财管60,战略69,专业阶段通过;2011报综合,54分未过;2012年再报综合,60分飘过。

  其实,从我的注会成绩就可以看出我的人生是有多么地平淡如水,甚至没有超过70分的。以致于之前我想象中的种种疯狂的庆祝动作完全没能用上,现在的我,只想翘起二郎腿,点起一根烟,妖娆无限又无比霸气地轻吐一句:哼,老娘不也熬过来了么?可惜道具准备不足,也只能靠想象作罢。

  这一次,我想从头讲起:

  从小到大,我的成绩虽然算不上出类拔萃,但是也是父母亲朋心中的优秀的乖宝宝:听父母的话,貌似认真的念书,一路上重点中学,考大学也算发挥正常,超本一线14分,可惜志愿没算好,只上了一个二本院校,专业我是按照志愿书上的顺序抄的,录取通知书到手之前完全想象不出自己将来会做哪一行。现在想起来还会替自己捏一把冷汗,对待人生也未免太大胆鲁莽了一些。

  中国的大学是很容易混的,想当然,我这个对待人生得过且过的人自然也没费什么力气就混过来了:不恋爱,也不怎么逃课,逛逛街,打打80分,考试都是及格万岁,现在大学对我来说还没有任何记忆点。想想最好的青春就这么白白耗费,现在会感到痛心疾首。可是人生最宝贵的地方不就是它无法重来么?

  大学毕业找工作,平凡的我又没有任何后台、背景以及任何帮助,再加上大学几年的封闭,个性越发的内向、胆小,比一般的人似乎更有几分难度。但我对自己有简单的一条底线:就是毕业后不再拿父母一分钱。于是为了能养活自己的小小的几斗米,我穿着可笑的蓝色套装、像刑具一样的绿色高跟鞋,去隐藏在南京各种奇奇怪怪的大厦中的各样小得不能小得公司去面试,因为我拿不到大公司的面试。我记得我最后被一份月薪800元的出纳工作拒绝的时候(还是在我一再强调我非常能吃苦,非常愿意学习的情况下)我几乎都要绝望了,那时候,南京的天空在我的眼中是灰色的。同时我还拒绝了父母提出回老家县城考公务员的建议,因为我对自己非常自卑,我不忍父母陪我一起失望。外面的世界再不堪,好在只有我一个人扛着。

  好在快毕业时,我在一家只有实际两个正式员工(老板和老板娘)的小小会计师事务所谋到了一份实习工作。那时候,实习时免费的,实习生通常是三四个,公司只提供中午一顿免费的盒饭,即使这样,还要面临着被辞退的风险。虽然我不够机灵活泼,好在貌似纯良,也就有惊无险地留下来了。从2006年的5月到8月免费实习3个月后,我开始进入3个月的试用期:月薪800.至今我还记得第一次拿到800块钱还很激动,毕竟是自己人生中挣到的第一笔钱。毕业后我和一个好朋友和另外一对大学的情侣合租一个在城南的40几平米的小两室,房租合计700,我们俩住较大的一个房间,一起承担400元的房租,那个房子完全是毛坯的,除了有一些破旧的家具。可惜的是,我们这个房间没有床,没有桌子,我们就把从学校拖来的同学们不要的垫子铺满整个房间,吃饭或趴着或蹲着,夏天也睡在厚厚的垫子上,因为没有床,总不能直接睡在水泥地上。在度过一个痛苦的夏天后,在2006年的9月我第一次参加了CPA的考试,因为当年报名完全是随大流一时意起,再加上我刚从实习被辞退的危机中解除出来,对注会完全没有任何意识,所以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