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还没拿证?看看人家怎样用半个月通过会计从业考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1-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回望2015年,很多考生一提考证就犯头晕,无奈为了未来更好的个人与职业发展,还是要一头埋进考证苦海。会计从业资格证作为会计行业的“上岗证”,虽难度较低但仍有不少考生难以顺利通过。下面高顿网校会计从业频道小编特别整理分享一位高顿学员的成功备考经,值得一提的是,他是零基础一次过的噢!

  本人于2015年11月20日参加安徽地区(新大纲)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小伙伴们考完试不要着急走,因为第三门提交后,计算机稍作处理后会一起弹出三科考试成绩,我的分别是85分、86分、91分。

  作为一个从来没接触过会计知识的小白,能考到这个成绩我很开心,回想自己开始准备考试时挺迷茫的,特别希望有前辈能分享备考经验,所以现在我考完了,也来说一下我备考的经验吧,如果能帮到接下来的小伙伴我会很开心。

  第一,三门课程的学习顺序,我建议先学习《会计基础》,其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最后《会计电算化》。《会计基础》是后两门课程的基础,所以一定要先学习。因为自学能力较弱,所以我报考了高顿网校2016零基础非会计专业通关班,基本是每天两小时的学习,每听完一章节的内容就辅以高顿会计从业题库练习,知识点学着很轻松,记忆起来也一点儿不吃力。

  第二,学习的方法。我的方法是一门一门学习,每一门的学习方法是先看视频再看讲义再看书最后做题。首先,花最短的时间集中把课程全部听完,然后将讲义打印出来,反复熟悉理解背诵,讲义按章节熟悉;每背完一章讲义,再看书进行补充(因为老师上课是有重点的,大部分书上的内容都会涉及到,但是也有少部分会需要自己去看)。然后做题。这样一遍学习下来,基本上就熟悉了,然后开始第二门课程的学习。同样的流程,然后第三门。我个人不太喜欢题海战术,我的学习习惯是以讲义和课本为主,当然题目是一定要做的,不然你不会知道出题者会以什么样的角度来出题,我做的题主要有3个来源,课本上的,买课程中自带的习题和在网校题库APP。后来由于时间的原因,高顿题库没有全部刷完。

  第三,反复复习。三门全部都按照上面的流程学习过一遍后,我就不再看视频了,主要是背诵讲义和做题。课本上和买课程自带的习题我会在第一遍学习的时候作为巩固全部做完,第一遍学习完后做的习题就以高顿题库为主了。

  需要说明的是,我是全职在家看书考试的,对于在职的小伙伴由于时间比较零散,我不太清楚是不是适合使用我这种方法,这只是我个人的学习经验总结,希望能对接下来考试的小伙伴有帮助。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