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细节决定成败——ACCA的高效学习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1-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不管什么考试,在初期的学习热情过去之后,都会面临热情消退懒惰倦怠的困境,尤其是周期越长的考试,考生就越容易在后期犯懒,导致备考效率直线下降。普通考试尚且如此,更别说最起码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全科通过的ACCA考试了。但是!各位小主不要方!有机智的高顿网校小编在,自然要从细节方面传授大家一些提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啦。

  做好计划,按部就班

  其实,由于ACCA考试一次可以报不止一门科目(一般至少会报两门),而现在ACCA实行四个考季,考试相隔时间较近,如果考生时间不是特别充裕的话,高顿财经ACCA研究中心的Brooke老师建议,从考试前的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开始复习备考,最好能够在进入备考节奏之前列出一张安排表来,包括时间、科目等内容,按照计划来,事半功倍。

  研读教材,搭好框架

  要让自己集中精力看教材,第一件事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心情一会亢奋,一会低落,很难静下心来,形成浮躁的心态。备考过程中,要考虑的琐事可能很多,但一到复习时间就应该把手头的事都放下,不要再去反复地想,如果还是放不下心就干脆先不要复习,把事情解决好,消除顾虑之后一心一意回到书桌前看书。

  教材是考试的根本,不能丢弃,在听高顿网校的网课时,一边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一边要把教材放在面前,仔细研读,在听课和记忆的过程中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课后再总结一遍,不要在听课的时候就只是傻乎乎地“听”。

  思维发散,联系实际

  知识的学习最主要是通过思维活动来实现的,也就是说,学习的核心其实就是思维的核心,掌握知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知识的学习来提高整个逻辑思考能力,思考能力提高了,知识的吸收也就变得更加容易。ACCA P阶段的考试就需要联系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如果你只是空谈一些理论的话,绝对不会有很高的分数。

  高效做题,分阶段来

  ACCA考试永远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必定是做题了,尤其是做历年真题。但是,这里说的做题不是囫囵吞枣一样地在高顿题库“一锅端”,而是最好分阶段来。

  第一阶段:在研习教材的时候,就可以一边研究一边做练习册上的题目,这样等于是先分知识点来做题,可以更好地巩固知识点。

  第二阶段:把近五年的真题都找出来做一遍,一定要弄明白每道题,不要“做过且过”,对完答案以后错了就任它错,不去深究到底错在哪里,这样的做题是没有效率的。

  第三阶段:如果把历年真题都做完之后还有时间的话,建议可以把题型做一个归纳总结,掌握到“一见此题就会笑”的程度就可以轻松上考场了。

  ▎申明:本文由Yvonne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gaodunacca),掌握最全面ACCA政策以及学习方法,更有在线小编为你解答各种困惑,会说话的公众号,你见过吗?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