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坚持不懈才是考到注会的最大法宝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1-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圆梦CPA,算起来,离我第一次考CPA,已经十年了。我既不太聪明,也不算很勤奋,只是我有一个执拗的念头,一定要通过。

  回顾十年,说说我这十年的苦辣酸甜。

  大三的我第一次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考会计、税法两门,有整个暑假去复习,当时对税法比较有把握了,做历年的试题都在八九十分,觉得自己肯定可以通过了,最后一个月就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会计上。还记得当时一直也没搞清楚的差错更正和会计政策变更的那个章节,我不厌其烦的听了十几遍的课,直到在某一天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考试的结果,会计通过,而我最有把握的税法,却失败了。

  毕业那年,刚工作的第一年,独自在异地工作,非常不适应,上班很累,下班就懒得看书,考试自然没有通过。

  工作4年,具体哪门先过,哪门作废,自己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只记得到最后我是只通过了税法和审计两门,工作以后的复习时间短是一方面,但同时自己不够勤奋也是一个原因,每次都是早早开始复习,到考前一个月开始完全不想学习,看到书就想吐的感觉,所以没通过的科目,都在五十八九上下,功败垂成。于是我调整了战略,每年只考一到两门,保证通过率。刚毕业的时候,还有同学也和我一样一起考试的,但到后来,除了一个在毕业第一年就全部通过的学霸和我以外,基本也都陆续放弃了注会,但我还是不想放弃,总觉得做了一半的时候,就这样放弃,实在不甘心。

  我必须在这一年通过财务管理和战略两门才能保证成绩全部有效。这一年,我怀孕了,但也是我最拼命的一年,我太渴望通过了,并且从怀孕开始,我就有一种紧迫感,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加成功,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条件。我复习的时候,也觉得有孩子在陪着我。但是很可惜,我最终还是失去这个孩子。但是我还是带着对孩子的怀念继续坚持到了考试的那一刻,我觉得孩子在天上看着我,也在保佑着我。当最终成绩出来的时候,我才可以真正的放声大哭,为我失去的。

  考综合,在高顿财经网校报名的时候和班级里面的一个同学,互相加了QQ,我们很少聊天,甚至不知道对方的身份,在哪个城市,只是每天互相汇报一下自己今天看了几个小时,看了哪些章节,但就是这样一种很简单的办法,帮助我一直坚持到了考试结束的那一天。我通过了考试,我的考友也通过了。

  十年,终于圆梦了。不知道是我太幸运还是太不幸。但时间如果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还是想对自己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如果在毕业的前几年再努力一些,就不用在三十岁的时候还和比我小十岁的人一起进考场。

  说起来,我不太聪明,也不太勤奋,只是一直都没有放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