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年准备,一朝求职,社会学学生这样进会计师事务所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12-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从社会学到会计,整四年的准备

  今年大四的房羽荧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学专业。但是她从大二开始就报名了高顿财经的CPA大学生班,无论是求职方向还是未来工作发展,都瞅准了会计,这个和社会学相差甚远的行业。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一来是因为社会学目前的发展形势比较弱,这个专业的出路基本都是学术研究方向,却不是房羽荧所希望的职业出路。另一方面,决定在本科毕业后就开始工作的她更偏向理科方面的内容,在一番比对、了解之后,觉得会计工作最为合适。

  这样的决定也令她在大学里就开始往会计方向转型。大学四年,房羽荧已经考出了初级会计职称和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接触会计师事务所,接触高顿实习

  在高顿读CPA的日子里,学服老师会在学员群里发布一些会计行业的暑假实习信息,房羽荧在大三的时候就抓住了这样一个机会,通过高顿实习平台去了上海某家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这是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会计师事务所,也是第一次正面接触到高顿实习。

  在这家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的日子里,她感受到了专业化、职业化的氛围,这种环境督促着每一个人不断前进、学习,成为更好的会计人。这样的工作环境对房羽荧充满了吸引力,也坚定了她未来想要往事务所发展的决心。

  又因为自己喜欢上海这一类大都市的气质,同时希望可以离家更近一些,在大四的求职中,房羽荧将目光瞄准了深圳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

  真正的实习求职,机会来之不易

  但是房羽荧的求职并不顺利。由于她的专业和会计着实差得有点远,而就大环境而言,会计本专业的人才输出都已经是供大于求了,所以会计师事务所这类追求专业的企业,以及大公司的财务部门更愿意从会计相关专业中吸纳优秀的人才。可以说,房羽荧的简历犹如石沉大海,没了消息。

  幸运的是,由于高顿实习和瑞华也有合作,而房羽荧也通过高顿实习投过瑞华的实习职位,为此高顿的老师们特意联系了瑞华的HR,为她争取到了一次电话面试的机会。

  在第二天,房羽荧接到了瑞华HR的来电,通过这一通电话,她把握住了机会,展示了自己在会计专业上的能力、证书以及实践经验与体会。HR松了口,答应给她一个机会。几天后,房羽荧得到了这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

  高顿实习,一次跨越专业的机会

  从社会学到会计,房羽荧无疑是幸运的。电话里的她坦言自己也通过一些招聘网站和校招投过简历,但全都杳无音讯。“毕竟我的专业和会计差太多了。”她自己分析道,“但是我的能力、经验都符合会计行业,也考出了会计从业和初级职称。”房羽荧说,自己需要的是一个机会,一个让HR愿意听自己说一说的机会。

  万幸,高顿实习为她搭建起了这样的机会平台,让她享受到了“网开一面”的优待。

  一个机会,加上四年的准备,让房羽荧得以正式走上的会计之路。这对她来说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的日子里,她除了会在瑞华用心实习,争取留用之外,也会继续CPA的学习,希望能在明年或者后年考出CPA,让自己未来的会计人生更为广阔、有价值。

  ▎本文作者Esther,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