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ICPA考经:如何才能在BEC的writing中获得高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12-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USCPA考试中,唯独四个科目的BEC有个writing的题型。对于没有美国从业经历的人们来说,想要获得高分很困难,但是是否中国的考生就和高分无缘?其实不然。虽然拿不到满分,但是找准诀窍,获得高分并不算难。接下来,就跟着高顿网校USCPA小编看看,BEC中的writing,究竟是怎么评分的吧。

  很多考生对USCPA考试中的商务写作心存畏惧。作文的评分不像单选题那样非对即错,简单直接。

  那么,评分是基于:

  写作的篇幅?

  语言的流利程度?

  还是精美的图表?

  其实,想要得到高分,答案不是这三点。

  在BEC考试中,作文占了总分值的15%,所以想要通过考试,你应该知道作文是怎么评分的。

  考官想要看到什么?

  考官要测试的是考生撰写职业化、商业性的文件的能力。要想在这个部分得分,考生需要先阅读一篇对某场景或者情景的描述短文,然后写出与此情景相关或者呼应的文件。

  要求撰写的文件类型根据问题而定,可能包括商业备忘录或者给假想客户的信件等等。

  怎样写出让考官满意的文章?

  考官想看到:

  1. 完整的句子

  2. 对英语的正确使用

  3. 相关性

  4. 条理清晰

  5. 简明扼要

  6. 良好组织

  7. 恰当引入论据、得出结论

  看完这七点,是不是有所领悟了呢?高顿财经USCPA研究院Shelly老师详细解析了这七个得分技巧:

  1. 完整的句子:避免列条目和使用图表

  避免列条目,使用缩写和各种各样的图表——绝对不行,这不是USCPA考试的考查目的。

  不这样做的主要的原因实际上跟技术更为相关——你的短文将被电脑评分,电脑程序将会检查语法和句子的结构。

  列条目一般来说不是完整的句子,所以你会因此而扣分。另外,很明显,电脑可不会读各种各样的图表。

  2. 使用标准的英语:坚持使用标准的商业写作格式

  也许你没有上过写作课程,但是如果经常在工作中回复电子邮件,撰写一个标准的商业信件对你来说应该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你不会因为有想象力而得分,所以当你写作文的时候,不要天花乱坠,试着简明扼要,重点突出。你的文章必须表现出你对标准职业英语的掌握,包括使用正确的语法、标点符号、拼写和单词。当天考试所用的软件包括了一个基本的词语处理软件,它有拼写检查(spell check)功能。请务必注意这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3. 相关性:把重点放在“切题”而不是“正确”上

  商务作文绝大部分是由电脑评分(有一些会由考官抽查评分),所以你是否“正确”是不太重要的(“正确”这一点其实比较主观)。你要做到的就是不要跑题。在作文中使用主题关键词,注意不要把问题的内容全盘照抄,不然你可能会被扣分。只要你能通过提供细节、实例和定义表现出你对主题的了解,你就已经做得足够好,完全能通过考试了。

  4. 清晰:包括详述和总结

  要保证你的文章的每个段落都必须有对主题的支持或者对答案的总结。

  5. 简明扼要:Less Is More

  避免繁复的不必要的内容。

  6. 条理清晰:胸有成竹后再动笔

  如果有需要,就在草稿纸上写下你的基本观点和各子论点。然后,确保你的文章有简明的开篇、主体部分、以及在结尾得出结论。

  在文章开篇,简要描述考题给出的短文的目的或者意图,你要做的就是复述一下问题。然后,确保你的接下来的篇章都围绕着这个问题进行论述,并且引出其他的子论点。在文章的结尾部分务必要总结主题。

  7. 管理好你的时间

  清楚自己的时间限制。你的文章有个完整的结构,开篇、中间的章节和结论都具备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请确保你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写作中的每个部分。

  总结来看,writing题型,平时也要多看多练。一位高顿USCPA学员分享了他的经验:“我应对写作的方法是,在Wiley软件中找出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话题,背诵软件中提供的答案。我曾经截图拷到手机里,走路、坐车时拿出来背。翻来覆去的背,达到脱口而出的地步,而且不耽误真正的学习时间。考试时就尽量往主题上靠吧。不用担心文笔问题。”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