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选对这几个专业,至少未来十年不后悔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12-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对于每一个大学生来说,选专业都曾是心里的头等大事。当然,笔者也不例外,在经过一番天人交战,循着父母的远见选择了出版业。然而,谁想到这些年互联网火了,人们不再爱看纸质咨询,电子产品仿佛以光速覆盖了整个时代,于是传统印刷行业被打入深渊……

  或许,向笔者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制造业,传统零售业,出版业……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而极速地没落下来。而我们,尚未毕业就考虑起了与时俱进的换一个行业。然而,缺失了四年专业的底气,跟那些科班出身的小伙伴们比,仿佛又矮了一截,需要不断充电。

  其实,你并没有选错专业,只是这个时代走的太快。如果具备足够的远见,选择一个兴旺十年的专业,成为现在人不断摸索的一个问题。高顿财经研究院一边寻悟着国家经济发展的走势,一边做着对各大行业发展潜力的大数据调研。其主要行业有以下这些,大家可以做一参考。

  互联网相关专业:软件研发、网络营销、硬件通信。

  看到这些专业,很多人立马浮现出一副IT宅男的形象。当然,互联网的更新速度,和他所蕴含的巨大商机面,都奠定了他足以成为一个不会倒下的行业。每一位使用电脑,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都逐渐将互联网当成一种生活的必要。

  如果有心从事这一行业,那么对于PS,3D MAX,编程语言和多媒体都应该在大学里考出相关证书,并掌握好这些软件的使用。

  金融行业相关: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金融学。

  很多人对金融行业有误解,认为这一行干的都是投机的事而并非投资。

  其实不然,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对于一些APP的VC和互联网金融都在火热的铺天盖地的发展当中。具有足够远见,深入到金融行业中,也会发现金融投资研究等一系列的工作其实也有益于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当然,小到自我受益无穷。无论是在个人的薪酬待遇上,还是个人生活品质的体现上。然而,不可避免的这一长盛行业却较为辛苦。

  选择这一专业,在校园内可先拿下CFA特许金融分析师一级和FRM证书,为之后进入国内的基金、信托、私募及风投机构都有非常大的工作经验补充,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国外使用。

  旅游行业相关:涉外旅游。

  笔者认识一名交大毕业的硕士,他在毕业后毅然放弃了自己的专业而选择自我创业开办了一间旅行社。这些年,他常常奔波三五日的出差,挖掘国内的旅游景点研发旅游方案,忙的乐此不疲。

  说起旅游行业,当真是近年来火到不行的行业。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欧洲。一到小长假便是一番人挤人的旅游景象,都在演绎着这一行业的红火程度。

  当经济条件随之提高,国人对于生活的追求不再安于周遭。看更多景,走更远的路也成为许多人寻找心灵和释放工作压力的一种方式。这个行业,其实还带着一些人文的情怀。

  选择这一专业,那么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学习一门小语种语言,当然英语最好是很强的。

  财会行业相关:财税与财会、财务管理、财会与审计。

  成为一名会计,是不是真的意味着每天都在看账本,做审计呢?会不会有一天声嘶力竭,枯燥到要命,满是脑补直接代入自己五十岁的情景呢?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财会是一个对全世界来说都内需量大又稳定的职业。然而,会计的升职真的欠缺空间吗?高顿财经研究中心致力于财会研究的Jason老师并不这么认为,作为一个财会行业,即使从一间企业的小会计做起,无论是你在工作中考CPA,还是朝着企业管理的大方向去读CMA,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而在岁月磨砺后的你,将稳如泰山地存在于一个企业。

  物流专业相关:物流管理。

  其实对于物流专业来说,真的是一个老生常谈的命题。

  很多人都疲于再听物流专业究竟有多好。这一个唱了好几年的专业,是否真的能与时俱进在未来十年兴旺不止。笔者认为是的。

  虽然,整个中国市场的物流企业已全面覆盖和饱和,然而作为一个制造第一大国来说,这也意味着无论是内贸、外贸,还是在上海建成的第一个自贸区,或是尚未将中国列入圈内的TPP,只要有贸易的存在,那么物流都是一个长驱稳定的行业。

  当然,如果你选择了这一行业。那么对于商务保险一定不能生疏。报关证、物流师认证和英语技能,是早晚要准备好的。

  ▎本文作者橙与雪芋 ,来源高顿网校CFA。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CFA”(gaoduncfa)。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打造全球最专业的VC/PE、IB、融资、证券、金融资讯在线分享平台!为各界有志于投资投行、顶级券商等领域的在校学生、社会精英提供最快、最专业的业内资讯和财经培训。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