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职场厮杀太久的会计人,请停下来看一眼“生活”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12-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王国维有诗云,“天以百凶成就一诗人”,其实将“诗人”二字改成“会计人”并不过分。试问哪一个优秀的能独当一面的会计人不是千锤百炼,过五关斩六将拿下CPA、ACCA、中级职称等等一个个会计证书,才为自己挣得目前的职场光景。

  职场拼杀久了,财会人有时候可能会陷入到一种所谓的“瓶颈”,一旦到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妄自挣扎,笨拙地出力,你会发现如同掉入一片沼泽,越挣扎陷得越深。这个时候财会人果断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除了工作,我应该怎样去生活。

  要工作,更要诗和远方

  昨天在高顿部落看到一个会计人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人,有时候越来越忘记自己生而为人的本性,陷入到金钱和欲望的深渊,并且任由自己无限坠落。”是的,在不工作的时候,我们就不要去想那些预算、报表、数字了,也不要去想那些一团乱麻的职场关系了,我们应该静下心来去寻找内心的那个自己。抛开一切事物,找回我们生而为人的属性。只要明确了心中的远方,相信再一次次的寻找中,我们会不断寻回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东西。

  有时候,短暂的停歇不是后退,它让我们更加清楚前方的目标以及要追逐的远方。

  及时充电,不断Move On

  是的,提到诗和远方,大家可能一股脑地认为那是文艺青年们的做作之词或者矫情之语。但是,生活真的不只是为了生存而苟且。诗和远方可以是一切能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美的事物:或许是雾霾天气后那湛蓝如洗的碧空;或许是心情低落时那一段飘到耳畔的音乐;又或许只是在你心情低落时别人给予的一抹微笑……不苟且,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财会人你应该先好好打下基础。不断MoveOn,周末也可以报一个CPA班给自己充电,或者就放轻松去学学插花、茶道,又或者就在家,泡一壶茶,用一本书打发一下午的时光。

  记得保持积极昂扬的态度,更美的自己或许就在那一个转角。

  三五好友,不负好韶光

  冬天寂静、凄冷的空气让人会变得越来越宅。想要不负好韶光,做个会生活的会计人,千万不要遗忘了你那些可爱的朋友们,或许是做销售的小A,做英语教师的小B,自由撰稿人小C。从他们处你得到的可能是工作中的不开心、感情上的寂寞空虚冷,但是只要大家一起坐下来聊一聊,甚至简简单单烫一顿青菜火锅,那些负面能量或许就会通通消散。有人说,参加超过7个人的饭局你就是在无效社交。但是无效就无效吧,哪来那么多的处心积虑,哪来那么多的“实用主义”、“功能主义”。

  热衷工作的会计人,也别忘记生活。其实将工作和生活分割开来的我们,或许已经犯下了看事物总是“二元对立”的毛病。工作和生活或许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好的生活状态反补工作,好的工作成果更会美化生活。

  不管怎样,在职场厮杀太久的会计人,你就卸下盔甲,看一眼这“生活”吧。

  ▎本文作者张宇,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