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考经:拿下重点,再言其他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12-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受到财会人士的追捧也是情理之中。财会证书考试难易程度也从侧面反映了它的含金量的高低,很多报考学员纷纷抹泪表示,CMA真是难!高顿财经CMA学员分享了他们的赢考策略,一起来看看!

  赢考经验之一:备考时间不充足怎么办?

  距离2016年1/2月份的英文考不远了,对于到现在还没有及时做复习的考生,该怎么办?下面,我们就请一位在时间不充足的情况下成功取得证书的杨言女士,给大家分享她的赢考之道。

  以下为自述:

  说实在的,我的有效复习时间不是很多,大概一个多月,每天两到三个小时的安排。因为要上班,家里还有一岁的小孩,只有小孩睡觉之后才可以看看书做做题。所以我只能主攻重点。主要看高顿财经CMA老师的讲义,那里提炼的都是非常精要的知识点,有的过于精炼的看不明白就去翻翻讲义,看有没有扩充或者例子可以帮助理解。做题部分主要是看老师给发的考点回忆,边做题边发现漏掉的知识点,发现了就好好看一看,理解透彻。

  最主要的是,在备考CMA考试时大家要学会深入地理解每一个知识点及其在工作中的实践应用。这是一个原则,同时也是提高个人知识与技能的良好方法。

  考试后的感觉跟考试前是有些不一样的,因为时间不够充裕,其中有一些知识点是没有看到的,而且复习的时候对于某些知识点(自认为重要的)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比如弹性预算差异分析,约当产量,但实际考试的时候题目并不多,相反有些自认为不重要的知识点却在题目中反复出现。所以给大家的建议就是要多花时间看教材,讲义,去高顿题库刷题,尽量涵盖多的知识点。

  赢考经验之二:非财务人士该如何应对?

  今年32岁的毫无财会背景的王伟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取胜之道。

  他表示,“毫无财会知识或是财会知识薄弱,本身就与别人存有差距,如果完全靠自学,那是很难取得成功的,再加上,那个时候家庭的原因,加薪愿望急切,就想着早点拿到证书,于是在同事的推荐下,报考了高顿财经CMA周末面授班。”

  一年的时间,取得了CMA证书,历经三年的工作历练,如今坐上了财务总监的职位,我的经验是什么呢?往下看: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就算报考了学习班,课程也是要很认真听的,老师讲的都是精华;虽然对于我一个非财务背景的人来说,有时候过于精华,但是听的过程本身就是对整个财务体系和考试不断加深理解的过程。

  其次,实现复习也同样重要,尤其对于非财务背景的同学来说;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在职考试,很多人很忙,不过还是建议至少上课前抽出一部分时间熟悉一下内容,至少要知道接下来要讲什么,提高听课的效率。

  然后就是,大家如果实在没时间复习,那就只能在课后努力补习,高顿财经给的教材看一遍是最基本的,尽量多看几遍,多做练习,这对我们熟悉考试以及出题的大概范围是很有帮助的,CMA考试的一个好处就是,你如果练习的足够多,见的题目足够多,就有很大的概率通过考试。

  最后,我想说的是,多亏了高顿财经CMA老师们的负责和认真,督促着我们的学习进度,让我们在工作之余,不忘复习,最终成功通过考试。

  关于高顿财经CMA

  高顿财经,作为全国最大的CMA教育培训机构,组建了首屈一指的全职CMA讲师团队以及超过150人的学员服务团队,在业内处于领先的位置。今年,高顿财经与IMA协会共商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顶层设计,旨在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做出贡献。截止到目前,高顿财经CMA学员的考试通过率超过90%,累计培养的CMA人才达到5000人以上。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