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CMA考试内容总结,快看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11-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CMA备考的战鼓已经敲响,不知道各位考生准备得怎么样了?对于2016年CMA的考试内容又是否了解呢?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搞清了CMA考什么,然后再按照考纲复习,成功通过考试的概率要大很多。高顿网校CMA小编就来总结一下2016年CMA考试的内容。

  CMApart1财务计划:财务计划,业绩及控制

  出题内容和比重:*财务计划,预算及财务预测(Planning,Budgeting and Forecasting30%)、计划流程;预算概念;年度利润计划及附表;预算类型,包括作业基础预算,项目预算,弹性预算;高层计划及分析;财务预测,包括定量法如回归分析法及学习曲线分析;

  *财务业绩评价(Performance Management25%):内部控制及业绩考评的财务指标,包括收入,成本,利润及资产投资;基于弹性预算和标准成本的各种差别分析;收益,成本,贡献和利润中心的会计责任;以及平衡记分卡;

  *成本管理(Cost Management25%):成本概念,流量和术语;替换成本目标;成本衡量概念;成本积累系统包括分批成本制、分步成本法和作业基础成本法;间接费用分摊;运营效率和商业业绩主题如JIT,MRP等生产规范,约束理论,价值链分析,基准,ABM以及连续改善;

  *内部控制(Internal Controls15%):风险评估;内部控制环境,程序及标准;内部审计的责任与权利;审计类型;会计信息系统充分性评估;

  *职业道德(Professional Ethics5%):管理会计专业人士职业道德因素。

  CMA考试P1科目内容比较多,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结合高顿财经CMA老师的讲义看,这样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找准重点之后复习起来也更有信心。

  CMAP2财务决策:决策分析、财务跟管理

  CMAP2财务决策出题内容和比重:*财务报告分析(FinancialStatementAnalysis25%),财务报表标准及目的;财务报表局限性;财务报表解释和分析,包括比率分析和比较分析;市场价值和账面价值;公允价值会计;国际问题;IFRS与U.S.GAAP差别;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的准备,分析和平衡;收益质量。

  *公司财务策略(CorporateFinance20%):风险类型;风险评估;证券管理;期货及期权;长期融资资本工具;红利政策;影响最优资本结构的因素;资本成本,集资;营运资本管理;融资;以及国际金融;

  *风险管理及决策分析(DecisionAnalysisandRiskManagement30%):有关数据概念;成本产量利润分析;边际分析;自制或外购决策;定价;营运决策分析中的所得税涵义;营运风险,灾难风险,财务风险以及战略风险;ERM;

  *投资决策(InvestmentDecisions15%):现金流估计;现金流贴现概念;净现金净值;内部回报率;非贴现分析技巧;投资决策中所得税涵义;投资项目分级;风险分析;实物期权;以及价值模型;

  *职业道德(ProfessionalEthics10%):企业职业道德因素。

  CMA考试科目P2偏重分析和决策,对于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一些案例分析题更需要一定的实践经验才能完成。对于没有经验的考生来说,可以多参加高顿直播举办的一些管理会计案例分析讲座,弥补自己这方面的不足。

  关于高顿财经CMA

  高顿财经,作为全国最大的CMA教育培训机构,组建了首屈一指的全职CMA讲师团队以及超过150人的学员服务团队,在业内处于领先的位置。今年,高顿财经与IMA协会共商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顶层设计,旨在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做出贡献。截止到目前,高顿财经CMA学员的考试通过率超过90%,累计培养的CMA人才达到5000人以上。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