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会考试结果不尽人意? 你究竟有没有认真想过为什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11-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的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了,在这个大部队中,有一部分人并不是第一次考注会:也许是因为之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要继续考没有通过的科目;也许是感觉自己今年能够通过,所以在着手准备明年要报考的科目。

  针对第一部分人,小编觉得最重要的是反思之前备考中的过失,比如:时间不够、学习计划安排不合理科学,每次完成不了任务等;还有一点就是要有信心,积极的情绪能够带来有效的行动,不要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灰心。

  针对第二部分人,小编觉得既然能够通过之前的科目,就可以借鉴之前的学习方法,因为每一门课的性质和特点不一样,这就决定了学习方法应该稍有不同,但是大体相似,不管怎样,要趁热打铁,保持以往热忱。

  接下来,高顿网校小编总结了几个问题,是这两类人都有可能出现的:

  考试后,沉浸在之前的感觉中无法自拔?

  因为注会的备考时间比较长,而且难度很大,所以考生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对自己心情情绪的变化感受的非常深刻:筹划报考备考时的好奇和新鲜、准备时的煎熬或享受、考后的释怀或解脱、等待分数时无尽的猜想和期盼.....其实这样的感受是完全可以理解,很多考生都深深地陷入其中,因为它是人生在努力过程中一次难得经历。

  不过,高顿网校小编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既然2015年的考试已经过去了,缅怀过去是可以的,但是还是应该回归现实,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上班族上班、学生上课、全职妈妈,该准备2016年的考试就尽早投入。

  备考之前没过的科目,再次学习,怎么突破呢?

  就像高考的复读,在“高四”要把之前三年的东西重新过一遍的感受确实不好受,因为都是一样的内容,没有了当时初学时的新鲜感,但是好的方面就是,自己知道了在之前学习的过程中有哪些不足和问题,可以吸取经验教训。问题是:怎样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呢?

  1、“归零”心态:把正在学的科目当做第一次学习,心态一定要摆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一个详细科学的学习进度规划,认真听网校老师讲课,不要有一种之前听过了的,可以跳过的想法

  2、总结自己的过失,善于反省:不要每天只知道啃书本,不回头一直往前走,有时候要懂得回头看看,反思自己,才能让自己的明天比今天有更多的进步。

  很多考生在考场上会看到比自己年纪更大的人来参加考试甚至五六十岁了还在考试,每当看到别人都这个努力时,你会不会愧疚?不要等上了考场看到别人比你更努力时你才后悔,行动起来!

  本文作者张继璇,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gaoduncpa。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欢迎关注微信订阅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