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初级会计职称报考临近 这些信息陷阱要小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10-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眼看着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工作越来越近,平日里如果没有随时关注一下相关的信息,或者说你是第一次报考初级会计职称这种比较“接地气”的考试,面对网上滚滚而来的消息,东家说短,西家说长,搞得自己更紧张了。不要紧,信息再多,考务工作都是固定的流程,只要能够清晰地找出信息,自己准确记忆,然后按照时间安排自己的复习工作,考试就会轻松许多。

  找到有用的消息,你得这么做。  

 

  现在网络工具很多,不管你是用搜索引擎还是用手机APP,甚至只关注当下比较流行的微信公众账号,这都不是事。

  首先,准确定义自己的关键词

  什么是自己的关键词?就是你要关心的,跟自己各种相关的考试信息。要在上海报考初级会计职称,北京的考试工作就不要去参考了,省下时间来复习多多做题岂不是更好。当然,不会仅仅这么简单啦,准确定义就是说把自己的关键词描述的越详细越好。

  举个例子:“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不是2015,也不是2017。初级职称,不是中级也不是高级。会计考试,不是审计,更不是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就是可以报名的时间,没有什么好解释的。这样你可以准确找到2016年报名的相关信息。如果可以更为具体,加上城市的话,对信息的筛选效果更好,比如上面的关键词改成“2016年上海市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这样准确锁定信息覆盖范围,对于及时获取信息很重要。

  其次,准确选择网站打开

  记住,你要找的是比较权威的信息,需要到正规的网站,或者说官方网站上去寻找想要的信息。一些个人网站因为独立运营,对信息的把控和监督不够,可能会导致信息出现错误。举个例子,国家公布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工作要在11月1日启动,30日结束,各省市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在这个时间节点内自由安排,但是,不代表全国各省市都是这样的报名时间,个别私人网站说成全国报名时间就是11月1日启动,30日结束,误导了考生。其实不然,有些省市11月2日才能报名,有些则提前结束报名,一定要搞清楚自己考试的城市具体的安排。

  还有一些办假证的网站出现在搜索页面上,介绍说考试多困难啊,办个假证多好,又快又便宜,还不用考试。这样的网站很不值得点开,因为你明知道是假的,就不要去“感兴趣”了,办假证既不安全有违法。  

 

  所以说,一定要选择权威的网站点开寻找相关信息,比如财政部官网,或者一些比较靠谱的财经培训网站,比如说高顿网校,他们时刻关注报考信息,准确无误后才会发布出来,快速又准确。

  最后,APP也好,微信公众账号也罢,杜绝山寨号

  中国的模仿力是最棒的,这些你们懂的。还记得自己经常把“康帅傅和康师傅”的笑话说给朋友吧,还记得各地政府建筑山寨美国国会的新闻吧,还记得自己把夏洛、特烦恼搞成夏洛特、烦恼的窘境吧。别忽视,公共账号或者APP都有山寨的情况出现。还是要举个例子,高顿网校的微信号是gaodunecalss,其他的是什么鬼?

  ▎本文作者milong,来源高顿网校会计职称。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