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刚入职场的财务人,如何才能赢得上司的认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9-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刚入职场作为一名小会计的你,是否碰到过这样的情况:你辛辛苦苦完成的报表,上司看过却说这不是他想要的东西;你努力尽快完成他交代的任务,上司却说你不用心思考,敷衍了事。遇到这种情况,难免会产生一些抱怨,但是除了抱怨,你有没有静下心来冷静的思考: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刚入职场的财务人,如何才能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又到底如何才能赢得上司的认可?

  

 

  停止抱怨,直面问题

  ·停止抱怨

  首先,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停止抱怨,是的,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并且还会让你对工作形成越来越深的偏见。高顿职业发展研究中心Lucas指出,抱怨就像是一块布,蒙蔽了你看待事物的理智目光,还会让你的情绪越来越焦躁,这不仅会影响到你其他的工作,而且也会被认为是一种逃避责任的表现。

  ·直面问题

  停止抱怨后,则是找出问题所在并直面问题。当你的想法跟上司的想法不在一个频道时,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他让你做出的东西是A类的,而你却按照你的理解做成了B类的。这时你就应该提醒自己当下之急是如何找出问题症结从而解决问题。

  要知道,相比不停抱怨、推卸责任的员工,上司肯定是青睐勇于承担责任以及拥有较高执行力的财务人。

  欲速则不达

  ·深刻领悟工作需求

  曾经采访过一个外企财务经理,在谈到他是如何一步步从小会计做到今天的位置时,他没有直面回答是如何做到的,倒是讲出了他手底下做事的小会计身上所存在的问题。他表示,目前刚入职场的小会计,跟有一定资历的老会计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对工作的理解程度不一样。

  刚入职场,光凭一股子冲劲可是不行的。当领导交给你一项任务时,你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不是想着如何快速完成任务,而是这个任务到底是要做什么,上司的真正需求又是什么?Lucas表示,只有对工作有了较深入的思考和认识后,你做出的工作方案或报表才是具有价值的,千万不要想着快速摆脱任务而敷衍了事。

  ·及时沟通很重要

  当然,还有一件事也非常重要:如果你实在把握不准工作要求,一定要多与上司沟通,了解他的真实需求,在此基础上再着手做任务。不管是领悟工作要求还是与上司沟通,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还是那句话“欲速则不达”。着手做任务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

  财务高手非一日之功

  想要得到上司的许可,你必须得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提高业务熟练程度,从而练就一位财务高手所需的一切。

  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如果你是一位业务水平过硬的财务高手,相信你一定能得到上司的认可。那么如何成为一名让上司认可的财务高手呢?

  ·有追求的考证人

  Lucas建议,可以考取相关财务类含金量较高的证书,例如CPA、USCPA、ACCA等证书。成功拿到这些证书是对你自身财务知识和技能的一种展现。当然考证书的目的不能仅仅是为了一纸证书,而应在备考的过程当中思考证书所包含知识对实际工作的帮助。要用理论知识来指导日常的工作实践,从而加深对财务工作的理解。

  ·不断更新知识库

  此处的知识库并不仅仅是指财务专业知识,还包括以下这些重要的内容:产经新闻、行业动态、国家最新财务、税务政策。要知道,当下的财务人一定要具备开阔的眼界以及大局意识。只着眼报表数字,不深挖数字背后所隐藏的意义,财务工作只能浮于表面,也不可能为企业提供出有价值的财务决策。目前,越来越多的财务经理人们朝着职业经理人的方向发展,他们要求自己的下属要富有责任心、要具有企业主人翁意识。

  是的,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上述意见或可以让财务新人发光地更快,从而顺利赢得上司的认可和赞许。

  ▎本文作者张宇,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