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年薪52万的优秀财务顾问是怎样炼成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在财富管理领域谋得一份职业,未来前景将会明朗而光明。

  维基百科里说,财务顾问,顾名思义,是指专门向客户提供财务服务的人。根据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的说法,财务顾问,亦或是财务策划,是同一个意思,同一个职位头衔。此外,投资人对公司持续经营和成功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并日益升温,关于这一点,一个好的财务顾问应当铭记于心。

  财务顾问通常向客户或者顾客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鉴别水平的高低,则是根据他们手中所持有的资质和所接受的训练。财务顾问应当为顾客在财务上出谋划策,或是销售金融产品,或两者兼有。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22年,个人财务顾问的需求量将增加27%,涨幅近三成,比全部职业增长平均值还要快得多。

  财务顾问的2014年的平均薪资是81060美元,相当于人民币52万左右。这个数字随着人口老龄化,还会继续上涨,财务服务的需求会持续高歌猛进。如果在校或者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想要在财富管理领域谋得高就的话,不妨思考一下以下这三点,再考虑财务顾问是否是你的菜:

  1.财务素养

  财务顾问为顾客提供服务的核心,就在于如何建议客户更有效地管理他们得钱财。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一个好的财务顾问必须对财务有深入的理解,并且对数字十分敏感。

  此前一项针对财顾从业人士的一项调查表明,成功的财务顾问十分重视在大学里所接受的教育以及自我修为,因为这不仅是今后在行业内脱颖而出的一个尚佳的准备机会,也被看作是行业大器晚成、厚积薄发的一个标志。

  我们说要重视在大学里所接受的教育,但并非是说你一定要拥有一个会计或者金融的学位,更重要的是你要对商业有很强的理解力,即清楚地知道财富集聚的原理,也能够玩转不同类型的投资工具。做到了这一层面的要求,绝对能够对你的职业发展添砖砌瓦,也能够为你今后赢得更多客户的信任。

  2.个人特质

  WilliamWang是一名客户服务专员,就职于一家顶尖的投资服务公司。当他还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清楚地知道自己今后要从事财务咨询方面的工作了,而且他甚至知道这一定是最适合他的。因为这样的工作,可以将他的优势组合到最优,并发挥到极致。他天生对数字方面就有优势,也对解决复杂问题有极大的兴趣,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帮助他人的欲望非常强烈。他从在学校里销售保险开始,积累对于投资工具的初步认识,后来发展到多种类型的投资工具的组合。

  尽管提供的商品和服务会改变,但优秀的顾问始终秉持的初衷不会变。那就是牢记他们的推荐和建议会对他们客户产生多么巨大的影响,因为他们给顾客提供一种掌控重大生活决策能力的导向。譬如,售卖房屋,送小孩去大学读书,或者携养老金退休。

  优秀的财务顾问一贯坚持的精神理念必然是“客户第一”,而不是“利益至上”,从始至终,一以贯之,不偏不倚。他们也由此与客户建立了周期更长的合作关系,并且依照良好的职业伦理获利颇丰。

  脸皮薄、心理素质不佳的话,不要来这一行干。没有人可以预测投资市场中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也没有顾问是未曾失过手的。这样的道理我们都明白,然而,你的客户却永远都不想让他们的财产受到损失。另外,他们也总是眼红别人比他们赚得更盆满钵满。如果你为个体提供财富管理方面的服务,当事情并没有朝预期的方向发展时,做好被斥责的心理准备。

  当然,如果你尽可能地设定合理的预期,建立更稳固的关系,多做选择调研,并且极力地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适销对路的商品和服务,推荐的东西也符合他们的个人预期目标,你会比你那些过度允诺、夸下海口的同行们明显更胜一筹。

  还没有准备好介入波动性大的投资领域?也许你想的是那些长期的、保守的投资产品。但如果你可以涉足更高利益的区域,并且拥有复杂投资工具的应对经验,也许你就可以开始风险系数更高的投资组合管理了。

  总结来说,要领就是随时与你的客户保持沟通,确保承受的压力量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