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管理会计:一丝风声,万千回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时代发展,很多传统行业在全球经济大条件不断变化的背景下也越来越多的趋于转型,财会人士一直属于高收入,高需求,高技能的社会群体。但是伴随着国际化视野的熏陶,越来越多的企业、公司并不仅满足于传统的单一财会技能的人才,而是将目光锁定在那些更具战略思维,更容易参与公司战略发展,战术调整的复合型人才。于是,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便应运而生。

  CMA资格认证是由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所建立的专业认证制度,是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

  CMA认证的目的在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而其考试的内容所包含的知识范围能反映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在现今商业环境所需要的能力。CMA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准备考试被比喻为读了个迷你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ini-MBAProgram)。因此,取得CMA资格不仅代表其具备完整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知识,也表现了具备着高度专业标准与能力来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协助管理当局掌握状况,参与财务管理与拟定未来策略及执行。

  IMA全球董事会董事,ICMA董事会主席RickThompson说:“如今美国公司管理会计职位远多于普通财务会计,职能也要大于普通财务会计。CMA专注于管理会计的培养,优势在于管理会计CMA是会计行业的趋势,它代表着会计发展的方向,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随着职业发展,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

  高顿财经的CMA学员林先生对此感触颇深,林先生说:“大学毕业之后在财会届混迹了三年多的时间,渐渐地,对于这样朝九晚五的工作开始有了些许的逆烦,不想要自己的一辈子就这样被绑死在小小的财务会计的岗位上,但是彻底的放弃工作,又没有那样的勇气,而且,财会行业也是我的挚爱职业,放弃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又不甘心自己没有成长,就这样碌碌无为下去,怎么办?很长一段时间,都处在这样的纠结郁闷的状态中,情绪不佳,情绪不高自然会影响到工作。终于有一天,我们部门的经理找我谈话了,询问我最近的生活工作,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问了好多,我都不能做出回答,毕竟那都不是问题所在,但是见多识广的财务经理,就在我的支支吾吾中,猜透了我的想法,他说‘你是不是觉得每天这样机械的工作没有什么成就感,是不是对于未来无所适从?’在听到经理的这些话之后,我特别惊讶,惊讶的都说不上一句话,他说,‘你一定很奇怪我是怎么知道的吧,别忘了,我也是从你这个阶段过来的,我曾经也有过跟你一样的困惑期’,然后他又继续说道,‘知道我怎么在五年的时间从一个基层财务工作者,升到如今的位置吗?当初我也是在基层财务工作勤勤恳恳,后来也算是成长了,心就大了,就想要改变这种现状,财务工作者想要改变现状,最直接快速的方式就是考取证书,在考取的过程中,学习提升自己,等拿到证书之后,能力跟筹码都有了,也就为升职提供了很有力的平台,我就是这样。’”

  中国会计政策的改革,管理会计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且不管你现在处于什么岗位,最终都要走向管理层,尽管你现在从事的是财务会计的工作,可能管理方面的知识并不能经常性的使用到,但是,你要相信,不知道什么时候,你所学到的这些就会为你的工作增光添彩,会让大家看到你的出色与不同,也会因此得到比他人更多的机会。

  关于高顿财经CMA

  高顿财经,作为全国最大的CMA教育培训机构,组建了首屈一指的全职CMA讲师团队以及超过150人的学员服务团队,在业内处于领先的位置。今年,高顿财经与IMA协会共商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顶层设计,旨在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做出贡献。截止到目前,高顿财经CMA学员的考试通过率超过90%,累计培养的CMA人才达到5000人以上。

  ▎申明:本文由phoenix.tan汇集整理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