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考试倒计时:四招搞定考前浮躁现象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PA综合考试还有两天,专业考试也剩下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了。随时间的流逝,考生们情绪日益浮躁不安。也许是看书中一个复杂的知识点,也许是做题中一个稍难的问题,都有可能导致情绪的失控,甚至产生弃考的想法。这阶段,高顿网校小编建议大家不仅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将备考进行到底,还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调节好浮躁的心态。

  面临考试,不管之前备考的效果如何,考前浮躁的出现都是不可避免的。为帮助大家正确应对考前浮躁,小编总结了考前浮躁出现的原因及对应的解决方法。

  1、压力太大

  除了要备考的内容多而杂造成心理压力外,亲人的期望,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考友间的差距也给大家造成很大的无形压力。

  小编建议:变压力为动力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压力一旦形成要尽快调节,可以告诉自己不足是可以弥补的,要挤出时间,提高效率。压力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将懒惰的心理防患于未然。一想到大家都在争分夺秒的备考,为了美好的未来,玩儿也成了一种负担。

  2、情绪起伏大

  考生一旦产生紧张,急躁的情绪,就很难进入到备考的状态。不仅效率大打折扣,身体也很有可能因得不到规律的休息,病倒。

  小编建议:调整情绪可以采用音乐疗法,运动疗法,倾诉疗法。平时还要注意保证睡眠时间及质量,饮食也可以吃一些能安神的食物。这些都对平复情绪有很大的帮助。

  3、不够自信

  不自信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备考时间短,可能是因为自己不够聪颖,也可能是非财会专业造成的。不自信是很难通过考试的。

  小编建议:主客观因素都是可以克服的,自信心是可以培养的。每个人备考都会碰到困难,这是不可避免的。大家要的不是气馁,是勇闯难关,并暗示自己,有努力就有成功。克服不自信还可以将自己取得的成就放大。还没进考场前千万不要自己将自己打败。

  4、没有通过CPA的决心

  不能否认很多考生并不是自愿考CPA的,有的是被家长强迫的,有的是考证热跟风,有的只是根据时势需要。不管哪种,自己都不能下定决通过考试,那不是在浪费生命吗?

  小编建议:既然选择了考CPA,便只顾风雨兼程。首先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全身心投入。时间久了,考CPA的目标自然就明确了,决心也就有了。决心做一件事远远好过天天在那边纠结到底是做还是不做。

  总之,考前浮躁的原因有很多,但总体可以归纳为上面四点。考生出现考前浮躁时,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平时也要多注意劳逸结合,对稳定考前浮躁也是有一定的作用。考CPA的道路是坎坷的,大家只有克服那些困难,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本文作者carry,来源高顿网校会计职称。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