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果上天再给你一次快速通过ACCA的机会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ACCA的备考过程中,最宝贵的资源是时间。据高顿网校小编所知,很多人在预算下一次考试的时候,考虑自己要花多少钱,往往忽视了自己可用的时间能有多少,然后盲目多报考试科目,最后造成考试前手忙脚乱的局面。

 

  以前,ACCA每年只有两次考试机会,即使是勤奋无比的学霸最快也要两年的时间才可能通过全科。而现在,上天又多给了你两次机会,你能不能利用好这多出来的两次机会快速有效地尽早通过ACCA呢?

  做好预算,不要盲目报名

  ACCA每一门考试都非常消耗时间,不管是看书还是做题,因为如果达不到一定的时间量,考试时所需要的在三个小时内熟练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难以培养起来的,这个不同于国内的文科考试,就是考前狂背一气,考试时也能过。所以一定要预算好自己这半年花在每一门课上有多少个小时,不能盲目多报考试门数。

  快速阅读,了解知识体系

  书拿到手上后,先仔细研读大纲和study guide,然后配合电子词典和其他工具书,要尽快地快速通过,不能拖泥带水,时间太宝贵了。除了非查不可的、频繁出现的关键性生词,其他生词如果能从上下文猜测出来,就不要再查词典了(猜词本身是一种考试时的常用技能)。假设以三个月为复习时段的话,看教课书的时间尽量控制在一个月之内完成。

 

  突击复习,印象加分

  利用考前两周的时间复习是比较有效的,突击复习,印象比较清晰,可以达到现学现用的目的。关键一点是反复看书,把知识点贯通起来,想明白为什么Debt 为什么Credit,因为二元性牵扯到很多概念,包括调帐,包括试算表等等,弄清楚基本概念,才知道题目应该怎么做,也才能提笔做题。看一遍书后做课后的Multiple Choice Qs; 第二遍后做Exam Kit,对于难点和重点,最好是另做笔记,第三遍时就能有针对性的重点复习了。书很厚,第一遍的基础打好了,后面看书都会很快的,二到三天复习完整本书,绝对不是问题。

  限时做题,总结归纳

  最后一个月时,无非就是大量地限时反复练习真题,但不是搞题海战术,而是精练,要学会将各种题型做分门别类,分别单独操练,建议去高顿ACCA题库里面做做题;每一种题的每一种变型,都要找到一到两个典型题,以典型题来带动自己对知识体系的掌握,然后限定时间反复练习,练习完后总结这种题型的规律,特别是有哪些惯用文字表达法,用彩色笔标出要点,将他们背诵下来。

 

  猜题是辅助,实力才是硬道理

  大约在考前两到三周左右,可以适当猜题了,把前几年的真题放在一起,自己做一个各种考核内容、题型出现的分布表,结合考官最近半年发表的技术文章和最近两次的exam comments,以及teacher’s conference note’s上的内容,下次要考什么内容。当然,猜题只是个辅助的东西,真正可以依靠的还是自己平常练就的实力,无论猜题是否准确,都要从心理上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盲目依赖猜题是很危险的。

  真正做到以上这些,那么快速通过ACCA考试就指日可待啦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