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什么你还生活在朋友圈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几日朋友聚会,地点约在一家比较热门的餐厅,从等位、点菜、上菜,朋友的手机不离手,每一个环节步骤都要拍好几张照片。哪怕是上齐了菜也不让人动,非要各个角度都摆拍一通才罢休。问其原因,答曰:发朋友圈。

  于是聚会全程都是她在玩她的手机,我们聊我们的话题。回去之后看朋友圈,都是她发布的状态,状态下不乏她与老同学、新朋友们的互动与点赞。

  敢情她是在朋友圈里聚会。

  曾经,有一位同事,凡是别人发布的状态她都要点个赞。

  手机坏了点赞、买了新裙子了点赞、最近胖了两斤点赞……给人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原来你这么关心我?

  然而当她偶尔发布状态时,回复者、点赞者寥寥无几,大家都是匆匆看过,觉得没有必要动动手指留下点什么。

  说不定人人都想着会有真正的好朋友来回复,总归不差自己一个。

  这类“玩转”朋友圈的人如今随处可见,问其原因,多半是大家都在晒,自己若不参与,不仅不合群、与朋友疏离,时间长了还会没有存在感。简而言之,便是随波逐流总归没有错。

  在去年《来自星星的你》热播的时候,千颂尹同款的鞋子、衣服、唇膏都卖断了货,那段时间去街上一站,放眼望去都是一样的打扮,当然往往大部分都是不好看的,因为她们只是为了附和潮流,却忘了思考自己是否合适。

  如果千颂伊也如此跟在别人身后无脑跟风,估计也成不了人人追捧的千颂伊了吧。

  在人生的选择中我们也下意识会想要随大流。

  高考结束后,新闻里都在说某某专业就业率高,大家一窝蜂都去报名,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适合。

  毕业后,在选择工作时更加犯难,亲戚说外企收入高、父母说公务员够稳定,前辈们说国企也有优势……选哪一个都会遭到一部分人的质疑,该如何是好?

  工作后你把存在感和安全感都放在了朋友圈的附和声里,通过发朋友圈,小心翼翼地赢得同事、朋友、领导的所谓认可,活在趋同于大众的阴影中。

  事实上,存在感、合群都不是从一张张精心拍摄的照片里得来的,也不是别人的点赞给的,而是来源于自身。

  有位学姐是个话不多的人,在社交软件中也不怎么积极,却像是自带发光体一样让人难以移开目光。大家相聚或闲聊时总会更新她的现状:她升了职、加了薪,在别人以为她升到头,即将遭遇瓶颈时又出现在了高顿财经参加培训,继而获得了公司外派美国的资格,回来后事业必然将更上一层楼。谈论至此,每个人脸上都是既佩服又羡慕的神色,商量着等她回国一定要邀她相聚。

  这种虽不频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却又好像无处不在的地位,来自于她本人所拥有的坚定、强大、成功的特质。会令人不由自主地被她吸引,想要成为如她一样优秀的人。

  其实每个人并不是没有机会打造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只是会下意识地担心,若花费了太多时间在自我增值或加班加点上,是否就会错过和朋友聚会、交流、沟通的时间,是否会忙得顾不着其它。却忘了,真正有价值的关系是源自于两个人的互相吸引,而不是相聚的频率与吃喝玩乐的次数。

  与其有时间摆拍桌上的每道菜、给每条更新点个赞,不如让自己足够强大,自然会有足够的分量与光芒,让人注意到你,那时你要不再需要苦苦让自己表现得合群、疲于维持与诸人的往来,因为早已的志趣相投的优质朋友向你伸出了手。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