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三年的时间,破茧成蝶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三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对于刚刚出生的婴儿来说,经过三年的成长,将会迎来全新的改变,而对于几十年的满满人生路而言,三年其实是一个相对短暂的过程。

  而对于天津财经大学的王艺菲而言,她希望外表普普通通的自己,充分利用好大学的三年时间,努力进军,攻克ACCA高地,完成从茧到蝶的质变。

  

 

  相比其他报考ACCA证书的考生而言,王艺菲有一定的优势,ACCA专业出身的她,可以免考5门。但是由于当初刚进入大学,她对于ACCA考试并没有实际接触,因为免考5门,自己的专业知识也不够扎实,加上考试准备不足,没有花太多的力气在考试上做准备,在大二第一次参加F6、F8的实战考试中,她甚至出乎意料的挂了F8。

  那一次,从来没有挂科的她内心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她意识到自己眼高手低带来的失误。也正是那次以后,她决定在这条路上不管有多少艰难险阻,她都要完成自身的蜕变。

  失败往往能给人带来反思,也往往能给人警醒。通过F8的失利,她意识到一定要打好基础,不然在以后的众多考试中只会输的更惨。

  在之后的复习中,她除了看F7,F8,F9的课程,还把之前免考5门的基础知识重新看了一遍,甚至在暑假也参加了高顿网校的ACCA暑期培训班。这次,她不光熟记于心,并且做到完全理解,甚至举一反三,这样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也能轻轻松松的解决。

  第二次考试,她一次性报了三门,她想看看自己这次的努力能够达到什么水平,也想证明自己的实际能力。

  其实报考三门她也顶着很大的压力,她也想过万一这次又要挂掉怎么办?是不是自己真的不适合学ACCA?是不是要放弃本专业选择别的专业?虽然压力山大,但在压力下,人的潜力也会无限的增大。最终,她的成绩回报了她的努力,看到3门成绩都过的状态,她这次终于欣慰的发自内心的笑了。

  这个时候,她发觉,其实没有人会知道你选择的那条路到底是对还是错,只有当你在这条路上坚持到最后,经历浴火得到重生,才知道是不是正确。这个时候,你才能确定以前付出的所有努力,其实都非常值得。

  她目前ACCA的14门考试中还有5门,她希望在大三期间能够将ACCA剩下的几门全部考过,这样,在大四的时候,她就可以开始准备去英国留学的各种材料了。

  ACCA本身是英国的证书,她希望通过英国学习的学习,能够摇身一变,让自己的能力和眼界实现质的飞跃。

  关于未来,她有更详细的计划,在英国完成研究生的学习之后,她打算回国,争取到去四大、外企或者投资行业的工作,然后在这些职业中磨练自己,并且能够赢得未来。

  ▎本文作者陈凤玲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